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海股份:薄膜电容发展低于预期拖累业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薄膜电容业务未能如期放量,业绩低于预期。

公司二季度实现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7.45%,环比增长25.2%,增速较一季度有所加快,实现净利润4188.8万元,同比下降15.89%。公司铝电解电容器业务有所好转,但以薄膜电容为主的新业务拓展未能有效突破,因此整体业绩仍然低迷。

充电桩和电动汽车等新兴需求带动,铝电解电容略有好转。

铝电解电容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3亿左右,同比基本持平或略有增长,毛利率为27.55%,同比减少0.55个百分点。国内市场在上半年销售3.80亿元,同比增长11.73%,海外市场1.68亿元,同比下降6%。考虑到薄膜电容器业务的亏损,公司铝电容器毛利率基本维持不变。公司铝电容器主要应用于工业和消费电子领域。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持续低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较2015年进一步下滑。在铝电容器主要的下游领域中,变频器、UPS、通讯电源等行业需求平稳;消费类的变频空调、白色家电等市场需求有所好转,但竞争在进一步加剧。手机、电视等消费电子领域均遭遇下滑,因此公司铝电容器业务表现受到一定影响。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对充电桩需求旺盛,公司在这一领域表现出色,市场占有率较高。

薄膜电容业务大幅低于预期。

公司大容量薄膜电容主要应用于新能源领域,以光伏风电和新能源汽车行业为主。新能源薄膜电容行业上半年迎来良好市场环境,企业赶在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下调前进行“抢装”使得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超过20GW,新增规模相当于去年同期(新增7.73GW)近3倍。公司由于市场开拓情况不及预期,因此上半年薄膜电容业务实际销售额较小,规模不达预期造成实际亏损414万元。新能源薄膜电容是公司未来的重点方向之一,自2012年开始公司持续进行投入,15年实现收入接近3000万,整个新能源薄膜电容的行业空间仍会不断增长,因此公司在突破相关技术及市场壁垒后,仍然值得期待。7月5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南通新江海动力拟以1.8亿元收购优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100%股权。优普电子从事薄膜电容器研发生产已有20多年历史,是全球同行较知名企业之一,直流、交流薄膜电容器、盒式、箱式等不同结构产品已为众多客户配套,并为国际著名品牌代工。收购整合后,公司与优普可以共享渠道和技术资源,公司的薄膜电容业务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超级电容业务蓄势待发。

上半年公司的超级电容业务仍处于送样试验过程中,电梯、数据中心、ETC、电动工具等应用市场和客户进展顺利,可能在下半年开始批量销售。锂离子超级电容产品已经试生产,由于补贴政策不明朗,因此新能源客车行业存在一定的观望情绪,对公司超级电容业务的推广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

公司薄膜电容业务发展大幅低于预期,拖累业绩,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公司净利润为1.25亿,1.48亿和1.67亿元,EPS分别为0.23、0.28和0.31元,下调评级至“谨慎推荐”。

风险提示。

1、海外铝电容市场持续下降;2、薄膜电容迟迟不能突破;3、超级电容业务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