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瑞医疗:瑞源整合显效,内生外延促成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迪瑞医疗公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48.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0.62亿元,同比增长30.03%。

毛利率大幅提升至62.08%,同比增长7%。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因为公司自有业务平稳增长以及宁波瑞源并表所致。

投资要点:

试剂增速靓眼,瑞源整合初显成效。从产品情况来看:①仪器销售收入1.35亿,同比增速平缓(2.26%),毛利率下降2.37%至34.97%,公司实行“仪器+试剂”的捆绑销售模式,通过仪器让利来带动试剂销售因而造成毛利率的下降:②试纸销售收入0.36亿,同比增长10.94%,毛利率(78.27%)较为稳定:③试剂销售收入1.64亿,同比增速显著为164.94%,毛利率(80.88%)比去年同期上升0.03%,主要因为宁波瑞源并表所致,公司原有试剂产品同比增长22.3%。上半年,宁波瑞源销售收入达8834万,占公司试剂收入的53.6%。

内生研发能力强,期待化学发光增厚业绩。公司以尿检产品起家,凭借优异的研发能力,陆续推出生化分析以及血细胞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化学发光仪器于去年9月取得注册证,此外51项化学发光试剂预计将从今年年底陆续获批。受益于化学发光行业增速高、进口替代空间大以及公司产品技术领先,产品上市后有望迅速放量,增厚业绩。

外延并购,拓展IVD新领域。上半年,公司参股兰丁高科(10%)以及致善生物(10.16%)两家公司。前者目前主要产品为细胞DNA自动检测分析仪,可以发现细胞标本中的早期癌变细胞,属世界领先的肿瘤早期诊断设备。后者致力于成为专业的分子诊断领域全产品线供应商,产品线分为分子诊断试剂、分子诊断自动化仪器和PCR仪器三大类。公司参股的两家公司均属于IVD行业的新领域,对公司现有IVD传统业务进行补充。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收入分别为7.59亿,8.61亿,9.82亿;对应净利润为1.42亿,1.69亿,2.03亿,同比增长分别为32%,19%,20%:EPS为0.93,1.10,1.32。考虑公司的仪器研发能力以及与宁波瑞源试剂研发能力的优势互补,在扩增产品线的基础上,通过“仪器+试剂”的模式逐步实现产品放量。给予公司16年62倍PE,对应目标价57.66元。

风险提示:化学发光试剂获批速度低于预期;业务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瑞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