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立特材:高端钢材料龙头,静候油气核电回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久立特材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母净利润6262万元,同比下降15.0%。

无缝管焊接管收入略微波动,整体毛利率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不锈钢无缝管、焊接管合计实现收入11.6亿元(占比总营业收入88%),同比下降1.8%,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依旧疲软,国内宏观经济继续低迷不容乐观,下游石油化工行业投资继续放缓,公司石油、化工、天然气不锈钢用管营业收入下滑4.0%。由于公司积极开拓国际造船市场,同时受托加工业务量大幅提升,营业收入整体略有增加。此外,公司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至22.2%,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加快自动化改造,积极推行“机器换人”和“精细化”管理,有效降低成本,提升毛利空间。另外,由于本期资金回收不佳导致应收账款的增加,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阶段性出现了大幅下滑。

油气建设进入新的建设周期,公司油气产品未来需求稳步提升。公司募投LNG低温输送管受益于国内LNG 建设,未来产能将持续释放;同时国家油气管网、油气开采建设经历了最近两年放缓后,未来将逐渐恢复行业高景气,公司传统的油气产品(大口径油气输送管等)也将重返高产能利用率,而国内腐蚀性油气开采比例上升,国内G-3镍基合金油井管仍存产能缺口,公司镍基合金油气管产品有着巨大的进口替代市场空间。

高端核电用管静候核电建设回暖。公司是国内唯一两家核电蒸汽发生器U 型管供应商,通过不断的研发投入,在核电用管方面多次打破国外企业的垄断,实现进口替代,产品技术全国领先。我们预计随着全球核电建设逐步复苏,核电国产化以及核电“走出去”的逐步推进,公司核电用管有巨大的潜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工业用不锈钢管的龙头,未来随新一轮油气建设推进,以及核电行业逐渐回暖,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16元、0.20元、0.24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管道市场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超过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立特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