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思科技:消费性电子新材料龙头,业绩低谷静待腾飞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手机外观创新趋势,3D 弧面屏需求旺:三星已经在3D 玻璃的应用上取得了成功,预计苹果也将会采用“OLED 屏+3D 玻璃“的方案。作为行业风向标的苹果和三星都采用双面3D 玻璃以后,势必将带动其他品牌手机快速跟进。LG 预测,2015年3D 曲面智能手机将占智能手机市场的12%左右,而到2018年其市场份额有望达到40%,年均复合增速将超过50%,预计18年市场规模在90-120亿美元。国内最大的手机视窗防护玻璃生产企业蓝思科技已经掌握了“3D 玻璃热弯成型技术”和“3D 玻璃热熔成型技术”以及生产基础,已具备量产3D 曲面玻璃的能力,并实现向小米、三星等客户供货。随着3D 玻璃市场的关起以及公司积极导入新客户,未来有望受益3D 玻璃市场的崛起。

蓝宝石市场广阔,蓝思打通产业链:蓝宝石作为最硬的氧化物晶体,具有优良的绝缘性、热导率性、耐高温、高强度等性能。蓝宝石用于消费性电子的视窗防护将有效地降低刮痕产生屏幕破碎的概率,同时蓝宝石在影像展示、动态触屏等方面有更强信号反馈(超过40%)。2013年苹果为蓝宝石材料的应用带来了两个全新的方向,摄像头保护盖板以及HOME 键指纹识别装置,从而打开了蓝宝石先学应用市场的大门。未来苹果有可能引进另一项蓝宝石先学应用技术:智能手机屏幕盖板。这项应用的实现,可以极大的提升现有蓝宝石市场需求2倍以上。蓝思科技自2011年便进入了蓝宝石领域,目前已经具备了较为成熟的蓝宝石长晶设备制造、蓝宝石生产、后段加工的全链条生产制造能力,是少数拥有垂直整合能力的蓝宝石生产厂商,并且拥有苹果公司等优质客户。

陶瓷材料潜力巨大,蓝思积极布局:陶瓷具有硬度高、耐磨损、高亮、平整等特点,相对于金属、塑料,可以给人更好的触摸感受和审美价值,随着生产工艺的提升、成本的下降,陶瓷已经开始应用于部分电子产品的外壳和背板。陶瓷外壳相对其他材料而言具有“硬度高、质感优、无信号屏蔽“等优势。2012年蓝思科技与华联瓷业共同设立了蓝思华联,专门从亊特种陶瓷新材料的研发、生产,进入特种陶瓷原材料领域,占据陶瓷产品消费电子应用领域的市场地位。

投资策略:蓝思科技作为消费性电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领导了玻璃防护视窗从2D 到2.5D/3D 的发展,同时积极布局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的应用,未来有望受益新材料应用市场的爆发。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46/21.07/22.57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66/0.97/1.03元,对应PE 为38/26/24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材料应用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