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真视通:战略布局开始落地,云视频大有可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26.87%,归母净利润3221.18万元同比增长5.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70.72万元,同比增长4.47%,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行业景气维持营收高速增长,注重研发致使研发投入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加快,传统主业多媒体信息系统实现营收1.74亿元,波动处于合理区间,而生产监控与应急指挥系统、数据中心系统分别实现营收0.67、1.03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16.57%、466.28%,主要原因在于行业需求的爆发。另一方面,由于公司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2.76%,导致业绩增速略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2015年下半年公司新增云视频等募投研发项目,但长期来看,公司致力于云视频的研发和推广,研发投入在未来能够转化为生产力,有利于公司的竞争力提升和业务的持续增长。

数据中心建设及服务业务高速增长,与网润杰科协同效应显著。公司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占总营收比例达到30%,已经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贡献点之一。

数据中心业务的爆发一方面得益于市场需求的增加,另一方面则来自于与网润杰科的协同效应。真视通此前发布公告拟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以对价4亿元收购网润杰科100%股权,网润杰科主营业务为数据中心建设,其中包括网络建设、网络安全系统建设、应用交付系统建设、IaaS云计算等,而真视通于2009年成立独立的数据中心事业部,主要从事数据中心基础建设,若收购完成,真视通能够为数据中心提供完整的建设解决方案,协同效应明显。

公司3云.3+.3平台战略布局正逐步落地,行业景气云视频.数据中心业务有望持续增长,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89、1.11、1.26元,考虑到公司云视频竞争优势明显,数据中心业务协同有保障,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云视频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真视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