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鸣纸业2016年中报点评:租赁龙头高成长性持续兑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6.06亿元,同比增长9.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39亿元,同比增长239.8%,EPS为0.45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193.14亿元,BVPS为9.98元。

投资要点

高利润率租赁业务持续放量带动业绩大增: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239.8%,主要系租赁业务持续放量,上半年实现融资租赁业务收入12.02亿元,同比增长310.03%,6月末租赁合同余额294.5亿元,较15年末增长21.97%,高成长性逻辑进一步兑现。业务质量方面:1)公司存量业务客户涉及行业广泛(机械制造、基建、钢铁等),行业集中度不高避免了因行业周期、技术革新、政策变化等产生的集中性风险;2)租赁领域主要是政府平台、国企、上市公司、大型民企、高新技术企业等(国企+上市公司占比约65%),该类项目抗风险能力较强,违约可能性低,因此目前所有项目无不良发生。

造纸主业产能持续优化,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公司传统造纸主业实现收入89.3亿元,同比增长0.71%,但营业成本同比下降1.94%,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23.52%,近四年来持续提升,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海外增量、提高售价、近距投放等措施优化产能成效显著。同时湛江晨鸣60万吨液体包装纸项目(世界幅宽最宽、车速最快、单机产能最大,各项技术指标均位居国际一流水平)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8月底试生产,将迅速成为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此外,公司后续拟定增37亿投入年产40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和经济效益。

持续加码融资租赁业务,产融结合租赁前景可期:公司自14年以来持续加大对租赁业务投入力度及重视程度,推进产融结合,租赁优势鲜明:1)租赁子公司注册资本持续提升,目前已达到90.72亿元,位居行业前列,且公司表示未来依然会增资租赁子公司资本至110亿元,资本规模优势将显著提升租赁竞争力;2)公司前期与平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包括综合授信、投行业务、现金管理等方面,未来公司将在资金成本、融资渠道等方面充分受益;3)融资方式丰富,综合运用短融、中期票据、优先股、永续债等。

投资建议

公司秉承“造纸+融资租赁”产融结合战略,造纸主业产能持续优化,租赁高利润率显著提升业绩。同时公司持续加码租赁,未来进一步增资+提升杠杆倍数有望推动租赁继续放量增长。预计公司16、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8、22.2亿元,给予目标价11.4元/股,对应12.3倍16倍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造纸业景气度回升不及预期;2)租赁业务资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