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诺生物:布局全球的血糖监测行业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诺生物是国内血糖监测行业龙头,内生增长稳健,大股东控制力强。公司是全国第一家成功上市的血糖仪企业。上市以来集中在自身血糖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推广,年复合增长率为17%,内生增长稳健。李少波先生和车宏莉女士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股权62%,公司股权相对集中,大股东控制力强。

血糖监测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稳站零售端,并向医院端开拓。据测算,血糖监测市场未来5年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公司产品目前在零售端销量市场占比在50%左右,销售额市场占比30%,销售增速20%以上,2015年公司通过金系列进入医院端,蚕食进口品牌份额,目前处在市场开拓和培育期,预计17、18年盈亏平衡。

公司通过收购TrividiaHealthInc.和PTS,完善公司产品线,布局全球。公司今年先后公告并购了美国尼普洛诊断有限公司和美国PTS公司。通过并购Trividia,三诺将迅速提高公司生产技术水平,扩大品牌知名度,丰富产品层次,将市场扩展到全球,同时通过收购PTS在血脂、糖化血糖蛋白检测方面完成布局,有利于公司快速扩充产品线,实现产品横向扩张,公司完成并购标的整合后,业绩有望将成为血糖相关疾病的全球综合监测专家,公司收入和利润将迈入新台阶。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公司2016-2018年收入分别为7.1、23.8、27.8亿,同比增速分别为11%、234%、1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3、1.32、2.22亿元,利润增速分别-35%、41%、69%,对应EPS分别为0.28、0.39、0.6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6、54、32倍。公司短期受并购标的亏损和三费升高的影响,估值相对较高,但后续随着并购标的整合和公司产品的放量,有望实现高增速,17、18年业绩靓丽,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公司金系列医院放量不及预期、Trividia和PTS收购进度不及预期、收购标的整合情况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诺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