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弘药业:康柏西普营收倍增,产品全线开花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公布2016 年中期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64 亿元,同比增长30.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 亿元,同比增长39.14%,扣非净利润1.79 亿元,同比增长44.32%,基本每股EPS0.27 元。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20%-50%。

点评:

核心生物药康柏西营收倍增,盈利贡献暂时失真

公司重磅眼科生物药康柏西普(商品名“沐朗”)实现销售收入2.24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2%,康柏西普自2014 年下半年上市以来,销售额保持每年倍增速度增长。目前,据药智网数据,康柏西普已经参与四川、云南、浙江、陕西等省药品集中采购招投标,最新中标价为6725 元/支,我们测算今年上半年销量在3-4 万支,下半年随着学术营销队伍人员持续增加,全年有望实现9-10 万支销量规模。

全资子公司康弘生物负责康柏西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期内实现净利润2023 万元,期内康柏西普销售毛利率87.47%,但是销售净利润率仅有9.0%,这是由于期内公司对康柏西普的市场及学术推广费用增长,以及承担公司研发费用的影响,存在暂时失真,我们预计未来康柏西普净利润率有望逐渐上升到30%-35%间。

中成药、化药老产品保持较快增速,实属难得

在医保控费,以药品降价为医改突破口的大环境下,公司原有中成药和化学药仍保持同比增长23.79%和17.33%的高增速,实属难得。期内,中成药实现收入4.8 亿元,化学药实现4.6 亿元,毛利率分别为86.27%和94.98%,同比小幅上升了1.68%和0.57%。公司中成药和化学药产品线在不牺牲产品毛利率的前提下,较高基数下实现了营业收入较快增长,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公司经营能力得当。

康柏西普新适应症+其他KH90X 在研项目,公司后续增长有保障

目前,公司康柏西普仅获得了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一项治疗适应症,参考国外同类产品如诺华的雷珠单抗(Lucentis )和美国再生元(Regeneron)公司的 Eylea 相继宣布获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湿性 AMD)、病理性近视(PM)继发脉络膜新生血管(CNV)、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视网膜静脉阻塞继发黄斑水肿(RVO-ME),公司康柏西普未来将持续进行上述新适应症拓展,用药患者基数和范围不断扩大。

公司其他在研项目丰富,公司KH90X(1、2、3、6)等系列多个1 类新药,其中KH901 为拥有国际专利的治疗性肿瘤疫苗1 类生物新药,KH906 用于治疗眼表新生血管病变,两者处于研发阶段;消化系统领域,治疗结直肠及其他器官肿瘤且拥有国际发明专利的1 类生物新药KH903 正在完成Ic 期临床研究及Ⅱ期临床研究准备;另外,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 KH110 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公司研发项目储备丰富,后续增长有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关键盈利假设:

公司中成药和化学药经营稳健,考虑到规模以上医药工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2016 年1-4 月份主营收入同比增10.4%),2016-2018 年,给予公司中成药业务分别20%、15%和12%的增速;化学药业务分别15%、12%和10%的同比增速;眼科生物药康柏西普正处于推广期,过去两年营收保持翻倍增长,预计2016 年-2018 年,康柏西普营收120%、80%和50%的增速。

我们预测2016-2018 年,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93/6.53/8.21 亿元,参考股本为6.74 亿股,EPS 分别为0.73/0.97/1.2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8 年PE 分别为69X/52X/41X 倍,参考国外再生元(Regeneron,股票代码REGN)约60 倍的PE 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保控费药品持续降价;康柏西普销售不及预期;新适应症和新药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