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半年报点评:六间房并表带动公司业绩同比大增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六间房上半年纳入报表带动公司业绩大增。六间房去年8月开始纳入公司报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2亿元,接近其去年全年收入水平的80%比重,我们保守推算其收入和业绩同比增速超70%。其毛利率为51.4%,持平去年全年51.3%水平。经营数据方面,上半年其月均页面浏览量达6.32亿,注册用户数4367万,月均访问用户达到3410万(上述三项指标对应2015年底的数据分别是5.34亿、3518万、2857万),体现出快速增势头。

若剔除六间房影响,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5.8%,呈平稳增长。

杭州和三亚景区经营相对平稳,丽江和九寨项目增速较快。上半年杭州本地宋城景区及烂苹果乐园、杭州乐园经营受到天气影响,其中杭州乐园和烂苹果乐园业绩同比出现下滑,杭州宋城景区上半年实现营收2.6亿元,同比增17.4%,毛利率同比提升2.37个百分点至81.66%;而三亚景区则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增16.7%(三亚市上半年接待过夜游客量同比增8.9%),毛利率同比下滑0.29个PCT至82.24%;丽江景区实现营收9565万元,同比增29.8%,毛利率同比提升5.27PCT至70.7%。九寨千古情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4427万元和净利润1889万元,同比分别增42.5%和55.9%。

公司九寨和丽江景区体现出较强的增长势头,尤其是二者的散客终端同比增速均超过100%,而三亚和杭州在客观条件不利下,仍实现稳健增长。

丰富储备项目和轻资产模式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公司国内的储备项目包括上海、桂林和张家界等,目前三者均在积极推进中,已基本完成演出的策划和编创及景区的规划和设计工作。通过三亚、丽江和九寨异地项目,公司积累了宝贵经验,未来有望更好应用到新项目中。今年6月,公司签约了“宋城·宁乡炭河里文化主题公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明年五一开门迎客。

公司将一次性收取2.6亿元服务费,成功开启轻资产输出模式。丰富的异地项目经验和充分的新项目储备及轻资产模式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IP领域和海外布局增添亮色,产业基金持续布局。公司上半年推出演艺女子天团—树屋女孩,并开始进入主播培训领域;国际化方面,与美国科技公司SPACES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拓基于VR、AR、MR等体验的相关业务;产业基金方面,公司司借助旗下现场娱乐基金和TMT产业基金完成对曜伟基金、创新工场等股权投资基金的出资,以及对小旭音乐、望乘科技等优质成长型企业的投资。上述领域的布局有利于拓展公司产业链范围,为公司综合性娱乐生态圈目标积蓄力量。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维持公司2016和2017年0.65元、0.87元盈利预测,对应PE分别为37倍和28倍,看好公司经营模式和管理团队优秀执行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项目进度低预期;2)人才流失;3)公司治理风险;4)突发性事件影响;5)宏观经济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