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阿阿胶中报点评:平稳增长,不断提升品牌价值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中期报告: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435.03万元,同比增长4.99%;利润总额99,173.34万元,同比增长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895.95万元,同比增长7.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79,461.23万元,同比增长9.83%。

增长提速。公司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2%,显著好于一季度的3.56%。上半年,公司的核心业务阿胶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27,025.48万元,同比增长7.48%;毛利率75.98%,同比提高3.72个百分点。公司去年11月发布提价公告,将阿胶块、复方阿胶浆和桃花姬的出厂价上调15%,零售价相应调整。受提价因素影响,我们判断公司的产品销量短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单价较高的阿胶块。随着市场逐步适应和消化提价因素的影响,阿胶块、复方阿胶浆和桃花姬有望在接下来的销售旺季增长提速。

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变动明显。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0,929.32万元,同比减少-1,305.34%,主要是因为公司提高了原材料采购环节的现金支付比例、销售环节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长未转换成现金所致,反应在资产负债表中是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的大幅增长。公司的应收票据和营收账款分别为51,802.67和55,840.2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5.91%和81.50%。考虑到公司的货币资金规模巨大,短期的现金流量支出不会影响公司的经营战略。

品牌价值不断提升。随着东阿阿胶不断的发展壮大和终端营销,东阿品牌深入人心,2015年,东阿阿胶获得了“全国质量奖”。东阿阿胶的品牌价值从2005年的26.75亿元提高到2016年的142.16亿元,十多年间增长了4.31倍。通过逐步提价,东阿阿胶的品牌定位也从一般保健品升级到高端保健品甚至奢侈品。随着民间高端消费人群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产品提价有望逐步消化,公司的品牌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2.83元、3.24元和3.74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84倍、18.22倍和15.79倍。公司坚持品牌经营,注重原材料和终端产品的一体化协同,是国内阿胶品牌的龙头。公司是A股稀缺的低估值和高股息率医药股投资标的,随着提价因素逐步消化,下半年有望增长提速,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