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千古情系列稳步增长,六间房并表助业绩大增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刘丽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

千古情系列稳步增长,六间房并表助业绩大增

2016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大幅增长106.96%,六间房线上业务的并表是最主要的因素。六间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毛利率51.4%;在移动视频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内部运营优化的双向推动下,六间房上半年实现了高速增长,表演者数量和平台内容类型持续提升,并小规模实现了视频直播技术输出的商业化,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扣除六间房收入后,公司原有业务收入2016年上半年增速为15.84%,增长仍属稳健;其中,杭州宋城景区、三亚千古情景区、丽江千古情景区、九寨千古情景区实现收入分别为2.61亿元、1.70亿元、0.96亿元和0.4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7.39%、16.67%、29.75%和42.47%,杭州、丽江景区毛利率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2.37、5.27个百分点,三亚景区毛利率略降0.29个百分点。杭州本部宋城景区稳健增长,异地三个景区中丽江与九寨强劲增长、三亚景区则因不利天气及当地市场环境原因增幅有所放缓。

储备项目有序推进、轻资产模式启航,首个海外项目有望落地

除当前运营项目外,公司还有上海、漓江、张家界等几大储备项目,据中报披露,这几大项目正积极推进中,目前已基本完成各大项目所有演出的策划编创及景区的规划设计工作。其中,旨在为公司探寻“城市演艺”之路的上海世博大舞台项目,其演艺内容、核心IP的创意理念已构架成型。上半年,公司签约宁乡炭河里项目开启全新轻资产运营模式,既可快速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又可不断挖掘利润增长潜力;炭河里项目首期服务费用2.6亿元预计将在未来两年结算。此外,公司正在通过投资收购与自主投资并举的方式紧锣密鼓地推动海外项目落地

投资建议:

长期看好泛娱乐生态圈打造,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致力于打造以演艺为核心的跨媒体跨区域的泛娱乐生态圈,并确定了“旅游宋城、国际宋城、IP宋城、科技宋城”四大业务发展方向。公司原有现场演艺及互联网演艺业务仍具有快速增长的潜力;在此基础上,公司开启全新轻资产扩张模式继续挖掘利润增长潜力,并在线下旅游演艺、国际化、IP储备等方面持续推进。我们仍长期看好公司泛娱乐生态圈打造,暂不考虑炭河里项目结算,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和0.80元,当前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42倍和30.07倍,维持其“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对旅游业务的影响;在线社交视频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