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安全战略+技术优势驱动持续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受益于信息安全行业政策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凭借技术领先优势,市场拓展取得明显效果,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万元,实现扭亏为赢,较去年同期增长122.15%。由于受到刚被并购的亿赛通业绩下滑的影响,该公司2015年的中期业绩大幅下滑到-1,279万元;而且由于安全行业公司的中期收入占比较小,大约是全年的30%左右,因此绿盟今年中期业绩的同比增速基本不具备代表性。我们认为公司全年的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应该在30%到40%的范围中,略高于行业26-30%的复合增长率。

随着云计算在各行各业的迅速落地,安全即服务(SECaaS)模式是对信息安全传统商业模式的变革,也是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公司在云安全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其云安全运营服务业务早在2014年即获得ISO27001管理体系的认证。2015年下半年,绿盟科技在国内首发了基于云的网络安全服务平台,该平台向合作伙伴、初创的信息安全企业及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交付能力。继2015年与“腾讯云”、“华为云”、“绿网”、“云杉”、“青云”签署云安全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上半年公司与“阿里云”也达成战略协议,6月份绿盟安全服务正式上线阿里云市场,为使用云服务的客户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截止目前,绿盟云已上线“网站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包括“极光自助扫描”、“网站安全监测”在内的Web安全、安全检测、数据安全、移动安全、邮件安全、威胁情报、流量清洗等7个大类共9个安全服务。未来公司会继续完善云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开放的、操作简单的、全方位的云安全防护服务。

继续对外投资策略,完善公司技术和市场的战略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出资850万元参股阿波罗云公司,持有其15.89%的股权;出资600万元参股逸得公司,持有其15%的股权;出资230万美元参股美国NopSec公司。公司能够将自身的网络安全技术与这些参股公司的网络基础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精确的风险发现、威胁预测以及漏洞修复等技术优势相结合,在绿盟的漏洞扫描系统、工业控制、安全监测、配置核查及安全大数据平台等多个产品线上可以实现紧密的方案级的合作,利用投资引入的技术对流程、流量、信息资产进行全面的安全分析,从而实现漏洞设备物理定位、业务流程优化、威胁预警、隐患发现等高难度的综合安全管理功能。

信息安全列入国家战略,未来国内市场潜力巨大:随着美国对其它国家网络战的曝光,中国政府把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的整体IT战略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网络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太空之后的第五维战略空间。银行、电信、电力、医疗这些IT投资最大的行业也将全面实行信息安全产品的采购国产化,可以想见会在最近两、三年中给国内企业带来产值增速和市占率上的跨越式的提升。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收入分别是11.50亿元、15.31亿元和20.42亿元;未来三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是2.62亿元、3.66亿元和5.11亿元,增速为35%、39.4%和39.7%。我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云安全平台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