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内生业绩增速放缓,布局大娱乐产业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古情景区进入成熟期,内生业绩增速放缓:2016年上半年剔除六间房收入(5.2亿)和业绩(全年按照对赌协议平滑测算半年净利润为1.1亿)贡献,公司景区业务收入为6.66亿元,增速为16.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22亿元,增速为16.3%。

现有项目分项目来看,杭州三亚进入稳定发展阶段,丽江尚有提升空间:1)杭州宋城景区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同比增长17.39%。毛利率提升3.33%至81.66%,对比往年情况按照47%的净利率来测算预估利润为1.22亿。杭州景区上半年由于天气影响且迪斯尼溢出效应不达预期,在提升营销手段情况下稳定收入增速。从客源结构角度,目前游客结构趋于年轻化,散客、自驾游和终端市场的营收比例首次超过了团队游客贡献的营收,且该比例呈持续上升态势。按照散客和团客分别为9成和4成的有效票价测算,目前杭州的团散客比例为7:3,符合预测。2)三亚千古情景区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同比增长16.67%。受到东南亚海岛游冲击,上半年三亚整体游客人次增速放缓(8.9%),低于国内游人次增速(10.7%),在此情况下公司通过加强活动营销和参与真人秀节目提升收入,毛利率同比持平,对比往年情况按照47.3%的净利率测算预估利润为0.8亿。3)丽江千古情实现营业收入0.96亿元,同比增长29.75%。报告期内在项目原址新开设新剧目《丽江恋歌》满足年轻散客观影需求。毛利率自2014年开业以来不断攀升,报告期内达到最高的毛利率水平70.7%,且随着项目逐步成熟毛利率有望如杭州三亚项目一样提升至80%以上。按照39%的净利率测算,利润为0.37亿元。4)杭州、三亚和丽江三者收入总和为5.27亿元,则推算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九寨沟和泰安项目的收入约1.39亿。

未来三年内有四个异地项目待开业,异地项目成功复制的背书促使新项目业绩释放可期:公司在三亚、丽江、九寨沟等异地项目复制过程中所积累宝贵经验将有利于公司未来四地项目开展。1)轻资管理输出的湖南宁乡县项目预计于2017年5月开业。2)2017年上海“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项目以及桂林项目将相继开业。3)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拟出资12000万元投资张家界千古情,实现千古情IP地域复制。

六间房月均访问用户略有下滑,未来借助于网红经纪业务实现业绩提升:六间房作为互联网直播的领先企业,在外部环境利好以及优质运营的推动下,2016年上半年实现高速增长。六间房月均页面浏览量达6.32亿,注册用户数达4,367万,月均访问用户达到3,410万。对比于2015年报中的月活跃用户3,518万,略有下降。但公司致力于依靠千万网红抢占粉丝市场,后续会在网红经济和VR方面做进一步的合作,向在线娱乐全方位拓展,充分挖掘粉丝经济,业绩弹性大。

开启全新的经营模式,轻资产的管理输出带来显著业绩增厚:6月21日,宋城旅游与宁乡炭河里文化旅游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宋城·宁乡炭河里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合作仪式,宋城旅游将托管建设运营该主题公园,并计划2017年五一开业。此次轻资产合作模式宋城的收入由两部分组成,一笔是开业前2016-2017年所获2.6亿的服务费,假设自合作开启日起,款项支付为30%/30%/30%/10%(第一笔为启动金,最后一笔为结算尾款),16年可获收入为2.6亿*0.6=1.56亿。假设净利率达到50%,则16年可增厚业绩约为0.78亿。另一笔经营费用为开业后年支配经营收入20%归属宋城,开业时间为2017年5月1日,至少有半年业绩可并表。按照100万游客人次,结算价参考三亚丽江项目客单价100元,半年业绩(门票分成无成本费用)为100*100*0.5*0.2=1000万,再加上服务费的后续40%尾款约2.6亿*0.4=1.04亿,业绩增厚约0.5亿。17年共计业绩增厚约为0.6亿。18年按照250万客流测算,业绩增厚为0.5亿(250*100*0.2=5000万)。

开创“IP宋城”新模式,领先国内旅游企业:公司于十周年之际推出中国演艺女子天团-树屋女孩,通过线下的演艺优势以及线上的直播平台,培养出一支具有长期盈利能力的团体。同时与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签署了《“浙传宋城班”委托培养协议书》,未来双方培养的高素质主播人才将服务于宋城演艺旗下的现场娱乐和互联网娱乐版块,联网娱乐等板块,大大提升直播的内容和质量,为公司打造“IP宋城”、“网红宋城”提供资源保障。

开启VR+科技的旅游体验新模式,海外战略紧锣密鼓推动:公司以自有资金1.6亿元人民币与Spaces合资设立子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开发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ixedReality)和360度体验产品,主要运用于VR主题公园、现场演艺、互联网视频等领域。VR与公司各项业务之间都能实现高度协同作用,主题公园、千古情和六间房都能够与VR碰撞出新的火花。未来公司将通过自主投资、合作和收购等多种方式,积极对接海外资源,2-3年内在东南亚、美国、欧洲、澳洲布局多个项目,将千古情模式进行海外复制,同时与美国高科技Spaces公司和蓝色演艺集团进行海外合作,实现公司科技化和国际化升级。

通过对外投资进行资源嫁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公司与宋城七弦拟对现场娱乐投资基金增资20,000万元,其中,宋城七弦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增资200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增资19,800万元。成立现场娱乐投资基金以来完成了对嘻哈包袱铺、小旭音乐、望乘科技等行业龙头的投资以及对曜伟基金、创新工场等股权投资基金的出资,为公司在资源嫁接、国际化、IP储备等方面打开了更广阔的视野,未来公司将通过投资参股、兼并收购等方式来积极布局演艺、直播、VR等产业布局。

在不计算宋城2017年开业的上海城市演艺和桂林项目情况下,宁乡项目的服务费和门票分成将分别为公司带来16-18年约0.78/0.6/0.5亿的业绩增厚。目前测算2016E/2017E/2018E的业绩为9.83/11.99/14.15(考虑到宁乡项目的增厚后的2016E/2017E/2018E的业绩为10.61/12.59/14.65亿),增长幅度为56%/22%/18%(考虑到宁乡项目增厚后的业绩增速为68%/19%/16%),对应目前的股价PE为35/29/25倍(考虑到宁乡项目增厚后对应的PE为33/28/2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