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2016年中报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智能家居入口价值日益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预期,毛利率水平继续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22.67%,净利润5987万元,同比增长74.64%,在业绩预告范围上限,同时预告1-9月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0%-70%。公司继续深化与国际大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订单稳步增长,同时通过成本管控、优化工艺及改善自动化水平等措施,使得产品毛利率水平提升了1.28个百分点。

深入大数据平台生态圈合作,智能硬件产品推出力度加强。上半年公司完善了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研究取得较大进展,并陆续与海尔集团日日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香江集团-深圳市金海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签署了围绕智能家居布局及解决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的框架合作协议,建立起了深入合作的关系。同时发力智能硬件产品,截止上半年已经有几十种产品正式推向市场,涉及家电、芯片、床垫、被子、毯子、卫浴、美容、睡眠等,公司预计今年年底,约有一百多种智能硬件产品投入市场。

资本层面,抢占行业布局的制高点。上半年公司与相关产业链上的优秀企业在资本层面积极实施了一系列合作,包括4000万元投资互动派(大数据营销及综合大数据处理服务)5%股权、2000万元认缴前海瑞霖定向投资青岛酷特1.1亿(是工业4.0模式的先行者和时装定制领域有影响力企业)、1000万元投资互动派(智能型镜面显示、镜面交互技术)40%股权、600万元投资比特原子(基于光谱技术的云计算智能检测开拓者)16.66%股权、4000万元投资海尔集团日日顺(水质健康、空气呼吸健康、母婴健康服务等新型智能健康产品)9.64%股权,这些布局有利于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对公司在智能控制器、智能硬件、智能传感器和大数据平台业务战略的整体快速推进产生积极作用和重大影响。

投资建议:公司前瞻把握行业大趋势,不断强化行业龙头地位,其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大时代的发展空间广阔。传统业务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方面,五年内成为全球高端市场最专业、最具影响力、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核心企业之一;新兴业务方面,大力推进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平台,致力于未来五年将该平台打造成全国举足轻重的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的核心平台。预计2016-2017EPS为0.33、0.45元,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40元。

风险提示: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平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