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家界2016年中报点评:营销政策调整和天子山索道分流影响公司业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4亿元,同比降0.03%;实现归母净利润3504.9万元,同比降29.2%;EPS0.11元。 Q2实现营收1.5亿元(同比降13.6%),归母净利3311万元(同比降38.2%)。

投资要点:

联票促销政策取消和天子山索道分流造成公司部分景区客流下滑。为有效整合资源及提升景区影响力,公司曾推出“杨十宝”(杨家界+十里画廊+宝峰湖)、“宝魅杨”(宝峰湖+魅力湘西+杨家界)等系列联票旅游产品,并广受游客喜爱,公司景区客流亦保持较好增长。由于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该联票促销政策在今年二季度取消,同时天子山索道恢复运营,而杨家界索道周边的交通条件尚在改善中。受此双重不利因素影响,公司景区上半年实现购票人数295万人,同比(去年同期305万人)降3.35%。

分板块看,环保车、酒店和旅行社表现良好,杨家界索道营收同比下滑45.6%。上半年,公司环保车业务贡献35.3%营收和50.8%毛利,实现购票人数152万人(同比增15.2%),实现营收8556万元(同比增11.7%);十里画廊观光车实现购票人数46.7万人(同比降1.6%),实现营收1608万元(同比降14.4%);宝峰湖购票人数36.1万人(同比降8.9%),实现营收3233万元(同比增8.9%),贡献公司12.8%比例营收和17.6%比例毛利;杨家界索道实现购票人数51万人,同比降35.4%,其客流下滑主要受到天子山索道恢复运营分流影响,实现营收2912万元(同比降45.6%),贡献公司12%营收和16.6比例毛利;张国际酒店实现营业收入885.53万元,同比增21.9%;旅行社板块实现营收8231万元,同比增26.3%。

定增募集资金用于大庸古城建设,大股东认购体现发展信心。公司拟通过定增方式募集资金12亿,用于大庸古城的建设(全部资金需求18亿元),其中大股东拟认购不低于1亿元,锁定期36个月,体现出对项目发展信心。大庸古城位于张家界市城区南门口片区,以建设张家界市国际风景旅游城市为目标,拟将南门口片区建设成为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休闲区,构建张家界中心城区的城市文化休闲新地标。该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并计划在2018年完工。若该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拓展公司既有业务经营版图,有利于完善产业链和增收增利。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考虑营销政策调整和天子山索道对公司索道分流影响,调整盈利预测,暂不考虑增发摊薄,预计公司2016和2017年EPS分别为0.33和0.4元,对应PE分别为37和3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大项成本开支超预期;2)交通改善低于预期;3)突发性事件影响;4)宏观经济低迷;5)定增实施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