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特佳:空调压缩机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表现亮眼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空调压缩机销售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表现亮眼。

公司空调压缩机上半年共实现营收13.75亿元,同比增长25.76%。汽车空调压缩机销量达到326万台,同比增长20.48%;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表现尤为抢眼,上半年共销售6.6万台,同比增速高达104.62%。国内上半年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12万辆,公司的电动压缩机市占率达到55%,说明了公司产品在该块市场的绝对竞争力。电动空调压缩机售价在2000元左右,远高于传统汽车空调压缩机4、500元的售价,其毛利率相较于传统产品也有了显著提升,可以提升公司该块业务的盈利能力;此外空调压缩机产销规模的提升也增强了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在以上两个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公司上半年汽车空调压缩机的毛利率同比提升了1.49个百分点,达到29.77%。由于南京奥特佳去年同期仅并表2个月,并表期间的增加是公司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考虑到去年三季度的低基数和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即将到期的拉动,下半年乘用车销量增速将上移,利好公司的空调压缩机业务,预计全年销量保持20%+的增速;而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业务受益于新能源乘用车的放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空调国际毛利率环比显著提升,借助其渠道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15年10月完成收购的空调国际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收8.48亿元,毛利率14.47%,相较于15Q4的11.15%提升了3.3个百分点。空调国际的主要产品为汽车空调系统,客户多为全球知名整车厂,包括通用、福特、大众等,可以为公司的空调压缩机业务引入更多的客户资源,从而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公司通过空调国际集团的全球销售网络,与大众汽车德国总部、通用汽车美国总部、印度塔塔汽车等都建立了联系并洽谈了潜在配套项目。此外,南京奥特佳与PSA的全球配套项目的相关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后续公司的空调压缩机业务将逐步进入国际整车厂的供应链,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富通空调丰富公司产品线,形成互补。

公司收购的牡丹江富通已于今年7月完成了产权过户。牡丹江富通的主要产品,为斜盘式和摇盘式压缩机,因为其可以控制制冷量的大小,不随发动机转速而变化,是目前合资品牌主要使用的空调压缩机种类。富通空调的压缩机产品可以与南京奥特佳的主打产品涡旋式压缩机形成互补,丰富公司产品线,开拓更多的客户资源。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39、0.48、0.55元,市盈率分别为41倍、33倍、2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国内车市景气度下行;(2)公司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特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