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订单大幅超预期,受益国企改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半年报:8月22日,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实现总营收85.62亿元,同比增长-8.78%;实现归母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8.95%。毛利率提升、费用率微升、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报告期内,(1)公司毛利率为13.46%,较去年同期增长1.76个pct,主要是因为公司水泥技术装备及工程服务毛利率同期增加;销售净利率为3.65%,同比上升0.71个pct。(2)销售费用率为1.50%,同比微增0.20个pct;管理费用率为6.61%,同比微增0.22个pct;财务费用率为-0.13%,同比微增0.14个pct,主要原因是本期汇率变动形成的收益减少;三项费用率合计为7.99%,同比增加0.56个pct。(3)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6.7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改善,主要原因是本年收到税费返还增加及受限资金释放。(4)资产减值损失为0.76亿元,同比增加226.61%,主要原因是应收款项期末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所致。

海外市场发力,订单大幅超预期。在国内水泥行业产能过剩、新增需求严重不足背景下,公司积极把握“走出去”、“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难得机遇,加大海外市场业务拓展力度。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新签合同168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新签境外合同152亿元,同比增长65%,达到近7年来同期最高水平。此外,公司还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环保业务进展迅速。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节能环保类合同7.3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54%;节能环保类业务实现收入3.12亿。

集团层面重组事项获批,有望充分国企改革。中建材集团和中材集团重组事项获得国资委批准,中材集团无偿划转进入中建材集团,公司成为重组后中建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我们认为,本次中材集团整体并入中建材集团,将会加快集团内部业务和资产整合速度。公司作为集团旗下重要的水泥及环保业务载体,有望获得更多资源支持并做强做大。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0元、0.61元、0.7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15倍。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转型升级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