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梅花生物:味精格局稳定,氨基酸需求上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营收增速下滑: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99%,主要是由于饲料添加剂和食品添加剂产品价格在2015年底处于较低的位置,虽然在2016年上半年逐步震荡回升,但尚未达到2015年上半年的水平,从而导致营业收入的下降。

氨基酸需求上升:公司饲料添加剂主要是赖氨酸和苏氨酸,上半年产品价格震荡上行,玉米等原料价格单边下跌,生产成本显著降低,豆粕价格低位反弹拉动赖氨酸和苏氨酸用量的增长,饲料消耗改善提升,氨基酸需求转好,另外受到人民币持续贬值及竞争企业停产影响,国内出口数量同比大幅增加。总体来看,赖氨酸行业产能依然充足,苏氨酸供给今年明显增加,会对价格上涨形成压制。

味精格局稳定:味精行业在市场竞争、行业政策等因素影响下已先后经历了多次行业整合,同时国家对新增产能的投放要求非常严格,龙头企业凭借原料成本优势和规模经济优势拥有较强的话语权,行业格局相对稳定。味精行业需求较为稳定,供给阜丰集团、梅花生物和宁夏伊品三强鼎立,市场份额90%以上。因此味精主要看价格走势,而价格上涨需要多方达成共识,目前来看难度较大。

胶囊整体平稳:多糖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格局,东南亚和欧美市场客户逐步开始认可公司多糖产品的品质,同时公司成立了应用研发团队,开展技术服务与营销相结合的新型销售模式。公司普鲁兰多糖胶囊目前以国外销售为主,伴随着国家对普鲁兰多糖胶囊、羟丙甲纤维素植物胶囊的药典收录工作的结束,普鲁兰多糖胶囊将会对胶囊行业产生革命性的重要影响,对于公司在医药领域的扩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4元、0.25元,对应PE分别为27X、26X。公司是生物发酵领域龙头,味精竞争格局稳定,氨基酸需求转好,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梅花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