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2016年中报点评:主业经营稳健,动力锂电扬帆起航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

1、半年报业绩增速快符合预期,三季度预计高增长可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2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6.6万元,同比增长44.2%,EPS为0.21元,符合预期。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2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49.2%,预计三季度新增产能投产,公司预计1-3季度归上市公司净利润1.41亿-1.68亿,同期增加50%-80%,高增长可期。

2、传统业务稳健运营锂原电池业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H1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5.2%,毛利率为38.4%。

我们预计公司锂原电池在安防、表计、交通等领域也将稳定增长。电子烟业务经过低谷后,上半年实现收入2.9亿元(自由品牌贡献近7000万),同比增长104.5%,主要是麦克维尔的高增长及自有品牌入美,呈现明显复苏,毛利率稳中略略降至26.5%,整体上看传统业务稳健运营将有效支撑公司转型。

3、动力锂电池竞争加速,公司把握契机快速成长公司入选工信部第四批电池行业规范企业目录事件验证公司技术储备丰富,产品性能优异,产能方面计划年底建成3.5GWh三元电池产能和1.5GWh磷酸铁锂电池产能。上半年受电池准入等政策的影响,公司动力电池出货量较小,我们预计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将于9月初出台,新补贴政策方向为不再普惠,必然向高性能、高技术集成的产品倾斜,虽然动力锂电池行业扩产严重(低端过剩、高端不足),但公司有望凭借优异产品性能与客户形成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已配套众泰、东风和南京特汽等纯电动专用车、华泰等纯电动乘用车,南京金龙等电动客车,预计四季度公司锂电池业务将快速放量。另外在储能电池领域推出“移动充电宝”、“移动电源车”和“应急供电包”等方案,已逐步进入试用阶段。

结论:公司的看点颇多,三元和磷酸铁锂规模化投产,未来不仅仅限于动力锂电池、储能业务未来3-5年发展空间广阔,也有望快速崛起,我们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亿元、5.4亿元、7.4亿元,EPS分别为0.7元、1.3元、1.7元,对应PE分别为56x,30x,23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