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半年业绩符合预期,轨交装备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双轮驱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22.48%;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29.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25.78%;EPS0.16元。分季来看,2016Q2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14.61%;归母净利润7126.24万元,同比增长24.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629.25万元。

配件业务大幅增长:上半年国家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使得公司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22%至7.13亿元,毛利率40.38%,同比增加0.31%。

具体产品方面,城轨门系统及动车组门系统销售增长使得门系统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7.13%至6.19亿元,毛利率同比减少0.85%至41.22%;存量门系统产品进入维修期及公司成立维保业务部使得配件收入同比增长54.14%至5944.76万元,毛利率同比增加9.61%至39.55%。按城轨门五年架修,十年大修周期来看,存量门系统已陆续进入大修期,未来公司配件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销售收入增加7634.29万元,子公司康尼新能源净利润1462.22万元。上半年公司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及人员薪酬增加使得管理费同比增长29.87%至1.56亿元;应收账款、存货分别同比增长26.35%、21.02%至8.20、4.03亿元。预收款项同比增长163.99%至2922.74万元,反映公司产品良好销售状况。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成新的业绩增长点,门系统前景看好: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0万辆。中汽协预计2016年新能源车销量翻倍将达70万辆。公司已成为比亚迪、奇瑞、广汽等10多家厂商的量产供应商。

公司增加的研发费用主要投入新能源汽车,多个产品项目处于开发和应用阶段,我们认为未来该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城轨地铁门系统市场占有率超50%,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预计新增里程3800公里,城轨车辆购置投资3587亿元,年均采购超过700亿元,预计将带动轨交车辆门系统179亿元。高铁门系统市场方面,2013年公司高速动车组外门系统通过CRCC认证,目前外门系统已覆盖国内动车组主要车型。2015年公司有近100列外门系统投入运营,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目前高速动车组外门市场合资企业市场份额超过70%,未来公司产品进口替代市场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9.5%、31.2%、24.8%,EPS分别为0.35、0.46、0.57元,轨道交通门系统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前景看好;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5.95元。

风险提示:城轨地铁建设投资低于预期;高铁进口替代进程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