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半年报点评:内生外延发展提速,公司进入高增长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3日,唐人神公布2016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03亿元,同比增长0.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64.55万元,同比增长19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6183.41万元,同比增长682.00%;EPS为0.14元,同比增长150.19%。

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3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83.8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4055.79万元。预计公司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1.40亿元,同比增长90%-110%。

养殖业务提供高业绩弹性。报告期内,生猪行情价格持续维持高位,生猪养殖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55.61%,毛利率43.60%,二季度种猪及养猪业务实现较好的盈利。同时,公司已对种猪场进行改造,采用“公司+农户”或者成立合资公司(如浏阳美神农牧有限公司)的形式,推动公司饲料及种猪的销售。养殖业务给公司盈利提供了巨大弹性。预计16-17年生猪出栏约20、60万头。

饲料如期反转。1)公司饲料销量快速增长。报告期内上半年实现饲料销量160万吨,同比增长20%,特别是第二季度月均复合增长16.7%。

报告期内饲料销售收入42.49亿元,同比略有下降1.06%左右。2)公司饲料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调整较好,猪前期料同比累计增长了80%,高毛利的前期料销售占比提升至15%,种猪饲料同比增长85%。3)饲料原料价格低位,饲料板块毛利提升0.36%。预计2016年饲料销量360万吨,同比增长20%。

重启收购比利美英伟,完善饲料产品布局。比利美英伟是一家生产猪用预混料、浓缩料、配合料企业,其产品为技术门槛和毛利率较高的乳猪用教保料及其对应预混料、浓缩料。同时,比利美英伟承诺16-18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000/3300/3630万元。公司此次重启收购比利美英伟,可弥补公司自身在高端料上的不足,完善饲料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

饲料景气回升,迎黄金盈利期。我们此前反复强调,2016年饲料将盈利盈利反转。上半年得益于玉米原料下降,毛利提升,叠加前端料销量的结构性增长。下半年随着生猪存栏的回升,饲料行业将迎来单吨毛利在高位,同时销量全面增长的黄金盈利期。目前,饲料企业的盈利增速正在加速,行业景气逻辑正逐步兑现。

投资建议:预计2016/17/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1亿/3.46亿/4.14亿元,同比增长194.53%、43.66%、19.68%,对应EPS0.49/0.7/0.8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生猪存栏不达预期;猪价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