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公司动态点评:敲开特斯拉供应大门,后续发展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成为特斯拉供应商意义重大,主业增长平稳,智能驾驶相关产品前景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8、0.96和1.21元,对应PE为36X、29X和23X,维持“推荐”评级。

事件:公司于2016年8月24日披露了《拓普集团关于收到特斯拉供应商定点书(协议)的公告,公司被认可向特斯拉供应轻量化铝合金底盘结构件,应用于特斯拉Model3车型。对此我们点评如下:敲开特斯拉大门,后续发展可期:1)预计17-18年开始贡献业绩。主要配套特斯拉铝合金底盘结构件,煅铝控制臂等。目前Model3累计订单数预计40万辆,控制臂国内单套价格约800元(15年均价),假设17、18年分别销售10万和30万辆,预计17-18年贡献收入8000万和1.2亿。2)公司智能驾驶产品有望配套特斯拉车型。目前公司具备量产产品电子真空泵(主要用在涡轮增压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以及自主开发IBS(智能刹车系统)。IBS是智能驾驶执行层有效解决方案。特斯拉在智能驾驶领域走在车企前列,目前特斯拉采用的是博世的Ibooster系统。我们认为,在控制臂合作经历后,拓普凭借在IBS产品研发实力,性价比上,很有可能成为特斯拉智能刹车系统的供应商。

定增方案将实施,智能驾驶大展拳脚:公司8月16号公告定增方案修订版,对发行数量和募集资金略作调整,共募集资金不超过24亿,其中19.6亿投入150万套IBS项目。4.3亿投入260万套电子真空泵项目。

IBS完全抛弃真空助力模式,由机械装置与电控单元组成,通过传感器感知驾驶者踩下刹车的力度和速度(判断驾驶者刹车意图),传递给电控单元,电控单元将信号处理之后传给助力机构中的伺服电机,在机械传动的放大机构驱动下,推动制动主泵工作,从而实现电控制动。IBS是智能驾驶执行层有效的解决方案。目前,国外零部件巨头博世、大陆等虽有相关产品,但仍没有大规模使用。我们认为,拓普研发实力强,已具备IBS开发能力,且与博世等相比,具备明显性价比优势。公司聚焦智能驾驶执行层,且客户资源优质,必将在智能驾驶领域大展拳脚。

NVH主业增长平稳:主要包括减震和隔音两大产品,公司是国内NVH模块供应商,主要配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和长安福特。短期看,三大客户上半年增长平稳支撑公司主业,中长期看,随着增换购用户增多,用户对行车品质要求渐高,单车NVH价值也将加大,公司作为国内NVH龙头将受益这一趋势。

风险提示:智能刹车系统开发低于预期,汽车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