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海直:海油主业持续低迷,长期看好通航大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王晓艳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减少6.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71万元,同比减少49.58%,对应EPS为0.0688元,同比减少49.60%。

公司营收下滑主要受海上石油主业持续低迷影响。2016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徘徊,受此影响公司主要客户减少了直升机租用数量及降低租机价格。上半年,公司实现通航运输收入4.95亿元,营收占比达94.3%,同比减少8.62%,带动公司整体营收下滑。从具体运营数据看,公司合并飞行14,452架次,累计飞行12,835小时43分,分别同比减少10.51%、10.81%,其中,海上石油通航飞行架次与飞行时间分别同比减少12.00%、12.04%。

通航维修业务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公司通航维修实现营收299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3.92%,毛利率达23.8%,较去年同期提高11.39pct。维修公司共完成1架超美洲豹直升机大修及1架H410直升机5项改装作业,仍有多个项目正按进度维修。目前公司作为中国地区唯一一家获得欧直公司认可的维修公司,未来有望在直升机维修领域继续保持高增长。

受汇兑损失影响,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尽管公司年初调整了外币贷款结构,但受人民币贬值影响,上半年公司汇兑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1237万元。另外,公司售后回租3架EC155直升机及融资租赁KA-32直升机项目分摊的未确认融资费用增加,导致公司财务费用达360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40.56%。

投资建议:尽管公司受海上石油主业影响,业绩存下行压力,但在通航产业顶层设计落地大背景下,公司作为陆上通航业龙头,在运营、培训、维修等领域具备先发与规模优势,未来将持续受益于通航产业发展。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24元、0.22元、0.27元,对应PE为54x、61x、48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通航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海上石油业务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