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2016年中报点评:传统业务稳增长,新型业务快发展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6年中报,实现营收26.95亿(+40.7%),归母净利润2.03亿(+24.42%)。

代理业务平稳增长,新型业务比重不断提升。上半年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依然是代理业务,实现收入14.8亿元(+32%),代理费率维持0.82%的水平,累计未结算代理销售额3503亿元(+39%),预计未来3-9个月带来代理费收入27.1亿。新型业务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1.4%提升至44.9%,其中增速最快的为互联网+业务,实现收入5.7亿元(+134%),首度成为第二大收入来源;资管实现收入3.8亿元(+1%),主要受土地市场低迷、中小房企及纯咨询需求下降导致顾问策划业务收缩拖累,而公寓管理、小样社区等新型资管业务逐步兑现受益;金融业务实现收入2.6亿元(+47%),家圆云贷产品放贷金额16.5亿元(+48%),平均单笔贷款金额从2015年的9.29万元下降到6.78万元,产品结构进一步呈现“小额、分散”的特点。

受毛利率下降拖累ROE水平小幅下滑。上半年公司ROE5.6%,同比下降约0.6个百分点,主要是受毛利率下降拖累,上半年公司毛利率23.5%,同比下降超4个百分点,其中代理业务毛利率下降近6个百分点,主要由人力成本增加导致。而三费率有所改善,同比下降1%,表明公司管控能力有所提升。负债方面,二季度末资产负债率46.4%,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相比2015年末降低4个百分点。

坚持“服务、入口、开放、平台”的祥云战略。代理业务方面,公司将推进存量资产业务,打造泛交易板块,上半年公司社区管家累计落地21个地区,累计进驻逾120个小区;而资管业务将转向大资管业务,由单纯的咨询服务向运营服务转型,包括小样社区等,公司2016年7月公告定增预案投资长租公寓,助力公司大资管快速扩张;而互联网+业务将协同交易、金融和资管开展叠加业务,旨在实现链接式快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代理业务稳步增长,大资管、类金融、互联网+等新型业务逐步落地,定增长租公寓的预案也有望助力公司快速转型资产管理服务。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EPS为0.32及0.39元,对应8月22日收盘价的静态PE为28.3X及23.3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