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弘药业:朗沐销售收入快速增长102%完全符合我们预期,继续看好朗沐今明两年放量、放利润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刘阳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今日公告了2016年中报,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亿元、1.78亿元、1.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0.7%、39.1%、44.3%,EPS0.27元,业绩完全符合我们20160711《32家重点公司中报前瞻》中40~50%%的预测。

2016年中报回顾和分析:

朗沐销售收入快速增长102%完全符合我们预测:朗沐是公司重磅专利生物药,2016上半年销售保持强劲增长,实现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102%,毛利1.96亿元、同比增长114%,毛利率同比大幅上升了4.96个百分点、达到87.47%。今年上半年朗沐贡献净利润2023万元,而去年全年实现收入2.67亿元、对应释放利润仅1400万,利润释放完全符合我们预期。我们在20160529《康弘药业深度研究》中判断:2014年3月上市的朗沐,今年、明年将进入销量快速增长期,利润快速释放,先抢市场后出利润是公司策略。公司今年1月已经完成股权激励,负责朗沐销售的殷总是重点激励对象,公司将以2014年净利润为业绩考核基数,明年1月份首期行权40%,朗沐销售的激励机制完善。

单季度来看:Q2收入6.4亿元、销售费用3.87亿元、归母净利润761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8%、31%、27.2%;而Q1收入5.2亿元、销售费用2.7亿元、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25%和49.6%。Q2销售费用增速明显高于Q1,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加大了重磅专利生物药--朗沐的专业化学术推广力度,使得Q2销售费用环比增长1.2亿元至3.9亿元。

中成药和化药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基石。2016年H1,中成药和化学药这两类产品合计实现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20.5%,增速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3.9%,毛利率90.53%、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

我们维持保守业绩预测和增持投资评级。鉴于朗沐的类似产品在国外已获批4个适应症,而国内康弘和诺华只获批其中1个适应症--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另外3个适应症有望陆续获批,其潜力空间巨大。继续看好朗沐今明两年放量、放利润的黄金增长期,我们维持保守预测公司2016~2018年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32%/28%/25%,EPS0.77/0.99/1.24元,对应2017年预测PE51倍,朗沐先抢市场后出利润,我们建议长线投资,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