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桐昆股份:涤纶龙头稳健经营,更待景气周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描述:桐昆股份发布2016年中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1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5元/股,比去年同期的0.33元/股上升6.06%。

运营管理水平优秀,净利润同比稳中有增: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在产品平均售价有所降低的情况下,公司新建项目的投产,使得公司产品的产量和销量有所上升,总营收增加1.7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5亿元较同期上涨10.16%。在主要化工产品单价下降的情况下,公司上半年长丝产品产量有所增长,主要是恒腾二期项目在4月份全部开车投产,恒瑞厂区年产38万吨差别化纤维项目逐步开车,公司产能规模及实际产量进一步增大。故公司营业收入小幅增加。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3.7%,毛利额下降11%,主要是因为产品单价降幅大于原材料降幅导致单品利润下降所致。公司通过节省管理费用,适时压缩研发费用,积极财务投资管理等方法,实现了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业绩。

聚酯长丝行业总体景气向上:上游原油价格反弹传递到长丝产品,带来较为明显的库存增值。聚酯涤纶新产能释放速度不及下游需求增速, 供需格局趋向平衡状态,或某些产品局部出现供不应求情况。在行业调整期间之后,产业整体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有所提升,反应在议价能力提升。长丝产品出口提升显著,有利于行业开工率。

作为聚酯长丝龙头大幅受益后市行业景气回升:作为涤纶长丝龙头企业,公司已经拓展上游产业链至PTA。展望后市,涤纶产能增速放缓, 下游需求进一步放量增加,棉花价格上涨使得棉-涤纶价差扩大,行业恢复景气具有强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EPS 为0.57,0.67,0.70。对应PE 为21X,18X,17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桐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