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军民融合、“两个高端”开启新征途,“实业+资本”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N”战略保障营收净利增幅均超15%,奠定全年业绩良好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十三五”规划提出“1+N”发展战略,即确定做强1个集团管控与资本运作平台,打造N个强势业务板块。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公司业绩保证了较快平稳增长,同时在特殊机构市场积极争取并广泛参与了用户“十三五”规划信息化建设论证,公司行业地位与专业能力都显著提升。坚持军民融合,公司民用业务发展形势良好,通信服务拓展全国布局新签合同超过10亿元,频谱管理、专网通信表现良好势头。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的稳定提升验证了公司发展战略的有效性,也为全年业绩奠定了基础。

军工通信龙头加强完善产业布局,新老业务齐头并进。

公司作为军工通信龙头多年坚持完善产业布局,已经形成了军民融合、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并举的发展局面,业务覆盖无线通信、导航、卫星通信、专网通信、频谱管理等十个主要板块。报告期内,公司北斗导航业务以及电台通信等传统军工通信业务营收分别保持同比13.97%、12.35%平稳增长,同时维持着较高毛利率。另外,公司资本运作在完善公司布局的同时带来业绩的新增长点,报告期内数字集群、模拟仿真、气象雷达业务表现抢眼,营收分别实现了173.08%、262.65%、187.33%的同比增长。虽然公司卫星通信业务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23.54%,鉴于公司作为“天通一号”重点参研单位,随着近期天通一号的顺利升空,未来这一业务将重点受益卫星移动通信放量。

搭建多层次资本运作体系,积极推进重点资本项目。

公司近年来坚持“实业+资本”双轮驱动发展策略,累计实施了20多项资本运作项目,促进了公司规模和竞争力的提升,也积累了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完善资本运作机制与流程,初步搭建起多层次投融资平台。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摩诘创新成为公司首家挂牌新三板的公司,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继续鼓励有条件子公司挂牌新三板,从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机制、拓宽融资渠道、巩固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专项工作,包括收购怡创科技、海通天线少数股东股权以及其他标的公司股权等。我们判断,公司此次资本运作将汲取之前的运作经验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保障未来发展业绩。

公司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十三五”规划提出“1+N”发展战略,公司在特殊机构市场积极争取并广泛参与了用户“十三五”规划信息化建设论证,公司传统军工通信、北斗导航等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同时,坚持军民融合,民用业务发展形势良好,通信服务拓展全国布局新签合同超过10亿元,频谱管理、专网通信等表现良好势头。资本运作方面,公司搭建多层次资本运作体系,积极推进重点资本项目,有望延续公司业绩增长势头。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的稳定提升验证了公司发展战略的有效性,也为全年业绩奠定了基础,因此我们维持12个月目标价19.2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