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易幻表现超预期,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宝通科技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7亿元,同比增长192.34%;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097亿元,同比增长126.97%;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88.42万元,同比增长95.74%。易幻网络业绩表现超预期。

经营分析易幻网络持续运营精品大作,业绩表现超预期。易幻网络2016H1累计实现净利润为1.01亿元。从3月份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以来,易幻网络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4亿元,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63.64%,同比增长78%;实现净利润8,257.77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78.37%,同比增长171%;实现归母净利润5,780.44万元,占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的75.18%。

公司在上半年进一步巩固了在港澳台、韩国、东南亚地区等传统市场的优势,并表以来新增代理运营的游戏产品达28款(分不同语言版本)。公司部分游戏同时在多个市场发行,其中港澳台3款、韩国2款、东南亚16款、其他地区7款。在保证游戏上线数量的同时易幻坚持深化产品运营,持续发行多款精品大作。易幻在港澳台发行的多款产品稳居AppStore和GooglePlay畅销榜前十;在韩国发行的《天命》(《六龙争霸》)上线3日跃居GooglePlay免费榜第一,上线30日进入各大应用商店畅销榜前五。

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其全球化布局,游戏作品储备充足。未来易幻将继续坚持全球化的市场推广渠道,下半年预计发行移动游戏30款,其中包括知名IP游戏《剑侠情缘》、国内超级明星代言的《暗黑黎明2》等大作。

传统输送带业务营收下滑,未来总包工程是公司输送带业务重要的转型方向。传统输送带业务方面,上市公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同比下降16.00%;实现营业利润1,738.15万元,同比下降60.03%;实现净利润1,558.90万元,同比下降59.59%。上半年,公司输送系统总包服务业务拓展至澳洲,正式与中信泰富国际矿业(CPM)在澳洲的铁矿工厂开展第一期36条物料输送线的系统总包服务业务。同时,以澳洲宝通为辐射点,将宝通的产品售后服务扩大至澳洲全境,提升了公司在澳洲获取订单的能力,并且中标了必和必拓西澳大利亚铁矿(WAIO)2016年下半年度输送带采购合同。

未来,公司将以“移动网络游戏发行、运营”+“现代工业输送服务”双轮驱动模式,着力实施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的泛娱乐发展战略。一方面,围绕易幻网络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稳步推进“全球化”游戏发行与运营策略,并将重点布局具有优势IP的游戏内容研发,或通过自建IP的方式,加快游戏产品内容端的深化与升级;同时,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5,000万元与上海辰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宝通辰韬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未来将在游戏、娱乐、文化等泛娱乐领域积极寻找发展机会,深化公司转型升级,加强泛娱乐方向的内容布局。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上调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2016E、2017E、2018E分别为2.14亿、3.27亿、4.48亿,公司上半年完成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0.539元、0.823元、1.129元;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游戏海外发行业务贡献净利润1.54亿左右,传统业务贡献净利润6000万左右;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考虑到公司海外游戏发行业务处于高速增长,给予其输送带业务20X16PE,游戏海外发行业务70X16PE,则公司对应市值为120亿,对应目标价30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

海外市场政策风险和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传统业务下游不景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