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骅威文化:影视业绩出彩,游戏有望放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8月20日,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116.22%;实现归母净利润8875.77万元,同比增长252.05%;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1.67亿元,同比增加200%-250%。2)7月18日,公司预披露半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转股后公司总股本为8.6亿股。

点评: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利润贡献主要来源于梦幻星生园。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略微低于公司一季报中对半年业绩的预期归母净利润9761万元-1.1元(同比增加300%-350%),但整体差异不大。1)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于去年9月并入梦幻星生园,标的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493万元(全年承诺归母扣非净利润1.34亿元),此外游戏标的第一波上半年也为公司贡献3288万元净利润(全年承诺归母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时,公司传统玩具业务受国际经济情况的影响订单有所下降,营收、毛利率均出现下滑。2)上半年,现金流表现良好,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入近1.9亿元,较上年同期暴增1486.69%;由于对外投资减少,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37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8.87%。

影视业务稳步推进,成业绩中流砥柱。梦幻星生园延续“精品言情剧”优势,上半年便已实现大部分承诺业绩,按照影视行业第四季度确定收入较多的行业特点看全年业绩值得期待。作品方面,《煮妇神探》、《寂寞空庭春欲晚》分别于1月、2月在浙江卫视黄金档首播,分获浙江卫视2016年上半年收视第一、二位。《放弃我,抓紧我》已取得发行许可证,2016年国庆将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播出。公司投入巨资的超级IP剧《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一季于4月开拍,聘请国内外优秀的电影特效团队进行后期制作,该剧第一季已于2016年7月份杀青,预计于2017年初在湖南卫视钻石剧场播出。

游戏下半年业绩集中释放,重点关注7月上线的《雪鹰领主》。第一波加大研发投入、继续深耕优质IP,《雪鹰领主》全版权运营于上半年开始,其中ARPG手游的IOS版本和安卓版本分别于7月12日和7月29日上线运营,IOS畅销榜排名一度排第5名、目前稳定在22名左右;页游已于7月21日上线运营,游戏自上线以来流水收入较为理想;影视剧已与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初步洽谈。

此外,《莽荒纪》的手游、页游、网络动画、电影、电视剧全产业链运营也在有序进行之中。

承诺期已过,外延预期强烈。公司于4月30日终止收购掌娱天下和有乐通,并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如今承诺期已过,并且公司近期亦通过大宗交易在麦哲伦资本、中植投资基础上引进TMT投资经验丰富的前海互兴,我们认为公司有较强外延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不考虑利润分配落地后股本变化),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2元、0.84元、0.99元(并购终止导致数据变化较大,但不影响公司整体资产优质的判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游戏流水或不达预期、传统业务亏损或加剧、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核心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鼎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