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之杰:业绩符合预期,保险、券商和征信全牌照空间无限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内生稳定增长,外延整合顺利。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6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增长46.93%。公司于2014年底收购并表亿美软通、增资并表科安数字,两家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均实现稳定增长:亿美软通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49.55%;科安数字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同比增长130.17%。

借力亿美软通切入大数据领域,助推个人征信业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亿美软通积累了覆盖200个城市的30余个行业的超过45万家企业客户,涉足银行、酒店、航空、旅游、电商、商超等多个领域,同时公司在金融信息化业务中积累了广泛的银行客户资源,因此公司具备了大数据的信息基础。此外,亿美软通具备了成熟的大数据应用技术及丰富的数据运营经验,为大数据业务提供了技术支持。公司借力亿美软通切入大数据领域,同时可助推个人征信业务,为个人征信业务提供多样化的数据源及数据挖掘技术。个人征信业务是成熟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目前个人征信业务实行审核制,行业准入壁垒相对较高,公司投资参股的华道征信是首批拿到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民营机构,预计未来将受益于千亿级别个人征信市场。

华丽转身成为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保险、券商和征信全牌照想象无限。公司目前的战略发展计划为从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成为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沿着这一发展路径已全面布局保险、券商和征信三大金融领域,完成华丽转身:公司参股投资的以互联网金融为特色的易安保险(15%)已于2016年2月获批开业;华道征信(40%)是国内首批获准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八家民营征信机构之一;计划参与设立东亚前海证券(26.1%);作为发起人参与上海保险交易所(1.34%)的设立;计划参与设立安科人寿保险(15%)。公司已具备保险、券商和征信权金融牌照,具有非常高的稀缺性,为公司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金融牌照将吸引更多的场景资源,公司有望拓展多元化的业务,未来想象无限。

投资建议:公司2014年底并表的子公司亿美软通和科安数字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稳定增长,外延整合顺利。借力亿美软通切入大数据领域,助推个人征信业务,公司投资参股的华道征信是首批拿到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民营机构,预计未来将受益于千亿级别个人征信市场。公司华丽转身成为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保险、券商和征信三大牌照想象无限,有望拓展多元化的业务。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0和0.27,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不及预期风险;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相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