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健集团:开放发展引入合作,积极扩大业务布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结算下滑带动业绩下滑,毛利率维持高位。期内公司营收同比下降11.7%,净利润同比下降19.6%。由于期内减持莱宝高科股票,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2亿,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63.7%。扣非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因公司:2015年下半年土地储备(深圳西丽曙光汽车城项目、上海南码头项目等)增加,项目动工前所占用的借款资金成本需计入财务费用,使期内财务费用同比增加7439万元。分收入结构来看,地产收入7.27亿,同比下降34.3%,占总营收的30%,南宁、广州、长沙项目为主要结算收入来源。由于南宁(52.8%)及深圳(84.2%)项目结算毛利率较高,地产整体结算毛利率仍维持在40.1%高位,同比基本持平。

成交受益市场回升,土地获取相对谨慎。受益楼市回升,期内实现销售面积8.3万平米,同比增长102.4%。其中惠州项目为销售主力,占比62.5%,此外长沙壹平方英里、广州上城阳光花园合计贡献31.7%的销售。由于销售面积大干结转面积,期末预收款较年初上升6.4%至9.95亿。尽管期内公司并未新增土地,但天健工业区项目已完成拆迁,预计年底开工建设,同时安托山项目规划建面由1.87万平米调整为4.04万平米,未来深圳项目货值占比将大幅提升。期末公司未开发土地114.6万平米,依旧充足。

积极扩大业务布局,开放发展引入合作。期内公司在城市旧改、轨道交通、围填海、地下管廊、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新增南山高新区交通改造EPC项目、龙岗区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启动区基础设施EPC项目、罗湖区“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等多个基建项目。同时与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巴士集团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拓展发展空间。与中交城投、中冶二十局等央企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拓展深圳及周边城市市场。

短期偿债压力较小,财务状况整体稳健。期末在手现金38.3亿元,为一年内到期长短期负债总和(40.2亿)的95.3%,较期初上升9.3个百分点。期末净负债率36.0%,较期初上升3.0个百分点,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6.9%,较期初持平,财务状况整体稳健。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公司上半年已完成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4股,按最新股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39元、0.4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1倍和21.0倍。公司积极扩大业务布局,率先享受深圳国资改革的制度红利,员工持股利于绑定公司与员工的长远利益,激发国企的内在活力,同时天健工业区旧改项目加速将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宝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