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和软件:联创智融并表带动中报利润增百分之81,成功转型金融信息化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郭佳楠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概述:

润和软件发布2016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19.42%;公司实现营业利润为1909.6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99%,主要系新增合并子公司联创智融业绩。

分析与判断:

金融信息化产品营收大幅增长:报告期内,由于联创智融并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5.5亿元,同比增18.71%;主营业务毛利率提升为38.03%,增4.12%。公司其他业务收入560.1万元,主要系子公司外包园公司的房屋出租及物业收入。银行借款增加导致营业利润同比减少38%。分产品看,金融信息化产品营收同比增132.36%,营业成本增110.37%;传统专业软件外包业务上,智能电网信息化软件营收同比增12.33%;供应链管理软件、系统集成业务、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营收同比减少。

银行核心业务系统排名第二,已具备品牌优势:公司受益于银行IT业务,具备金融信息化的品牌优势。IDC报告显示,润和软件银行IT解决方案业务排名第8,市场占有率1.69%,其中银行核心业务系统排名第2,市场占有率7.1%。我国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大、增长快,现已突破200亿元,IDC预计到2020年该市场规模将达612亿元。

拟增资保险信息化子公司菲耐得:公司18日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800万元人民币对全资子公司菲耐得公司增资,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保险信息化业务的综合竞争力。其保险核心应用平台IES4.0产品框架自2009年发展成熟,在保险业的收付、车理赔等方面的软件产品竞争优势明显,与中国太平洋保险、IBM、甲骨文等公司是合作伙伴。菲耐得自2015年底被公司收购,构成了公司转型金融服务的一环。

定增发展金融云计算业务: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千万股,募资不超过19.2亿元,将投资超过11亿元以发展金融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向金融企业提供SaaS应用服务。加之此前与阿里云、云角信息、博纳讯动等在云计算的合作,显示公司紧跟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战略眼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多方位布局金融信息化业务,先后并购捷科智诚、联创智融、菲耐得等。2016-2018年EPS预测为:0.63、1.04和1.2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管理风险,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