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骅威文化公司动态点评:影游业务有序推进,转型渐入佳境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自2014年初确定转型战略,由传统玩具制造商向影游文化产业转型,以外延投资方式切入泛娱乐文化产业,收购“第一波”及“梦幻星生园”打造强IP 影游全产业链,成立产业基金,通过资本运作方式积极挖掘互联网文化领域资源,引入深圳前海互兴战略投资团队,完善优质IP 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同时玩具主业智能化升级,未来有望在IP 衍生品市场与影游业务形成深度协同,我们看好公司以绑定优质IP 为基础,在影游板块进一步深化对强IP 的开发运营,业绩方面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预测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67元、0.85元、1.03元,对应PE 分别为43X、34X、28X,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投资要点

营收及利润同比大增,整体销量稳步上升: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116.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9亿元,同比上升252.05%;扣非后净利润0.88亿元,同比上升285.01%;实现每股收益0.21元。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65.1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增长226.79%。业绩略低于预期,实现净利润略低于公司一季报中对上半年净利润预测范围的下限0.98亿元,主要因为是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公司玩具业务板块有所下滑。公司2016年上半年利润分配预案以总股本429,914,437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此外,由于今年公司影视作品超期发行,游戏产品运作符合预期,整体销量稳步向上,预计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43-1.6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达200%-250%。

影视游戏业务推进良好,储备项目充沛:公司影视业务有序推进,电视剧《放弃我,抓紧我》将于2016年下半年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播出;根据桐华知名小说改编的现代偶像玄幻剧《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一季预计于2017年初在湖南卫视钻石剧场播出。《煮妇神探》、《寂寞空庭春欲晚》分别于2016年1月、2月在浙江卫视黄金档首播,均获得了卫视频道播出同时段收视冠军。游戏业务方面,公司继续挖掘及打造优质IP,《莽荒纪》全产业链运营已全面展开;《雪鹰领主》全版权运营于上半年开始,相关电视剧、电影已进入初步筹备阶段,手游、页游于7月上线运营,流水收入较为理想。传统业务方面,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玩具订单有所下降,下半年公司将采取措施以缓解下降趋势。此外,公司将继续夯实动漫、智能玩具及衍生产品业务,与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紧密合作,逐步向高端智能制造发展。

引入投资团队完善产业布局,转型坚定路径清晰:尽管近期公司终止了对“掌娱天下”、“有乐通”的收购,但从整体转型思路来看,公司仍将坚定以完善强IP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为主导方向,近期公司引入前海互兴战略投资团队,也将强化公司在文化产业的进一步整合运营实力。骅威文化近年来在文化产业的投资项目纷纷落地,逐步脱离产能过剩的制造业务后,在泛娱乐文化产业的发展具备较大的想象空间,“第一波”及“梦幻星生园”若在预期内完成对赌承诺,未来业绩方面有望打开进一步向上空间。

风险提示:外延投资及转型进度不达预期,多方面业务协同或增加管理难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鼎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