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开普:中报净利润增35倍,多渠道丰富校园信息化业务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新开普发布2016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2.25亿元,同比增长45.6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25.7万元,同比增长3536.32%;扣非后净利润785.1万元,同比增长1,326.21%。

分析与判断:

主营收入实现全方位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增长45.68%,主要来自一卡通建设需求和智能电力载波模块的增长。其中,资源管控类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96.47%,毛利率增长7.46%;身份识别、小额支付、信息集成业务也都实现了23%以上的增长。校园、企事业及城市三大用户领域均实现增长。去年,公司收购迪科远望、上海树维,投资北京乐智、成都兰途等公司;今年6月投资纽哈斯,持股20%,涉足基于大数据和SaaS的校园招聘业务,内生+外延提升校园信息化服务能力。

校园信息化需求激发一卡通业务持续增长:公司是校园信息化的领军企业,业务涉及身份识别、水电能源管理、费用缴纳、信息互联等,校园一卡通高校用户市占率约1/3。在高校信息化行业的16年经验为业务拓展奠定雄厚实力,2016年上半年已连续斩获多项千万级高校一卡通项目。我国高校在校生3000多万人,校园支付需求向多元化发展,由高等教育院校向基础教育院校的普及将持续推动一卡通业务增长。

玩校与微信支付、支付宝、京东金融合作,打造校园金融体系:公司旗下玩校产品年初与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合作建立了校园支付体系,又与京东电商、京东金融共同打造校园电商金融业务。玩校是国内领先的校园一卡通解决方案,服务用户包括全国近千所本专科院校及950余所中职院校的1,000余万持卡人用户。绝大的校园支付需求、移动端的迅猛增长和年轻人网购习惯,形成广阔的电商消费及金融服务业务前景。

职业教育培训新业务: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和积累的,公司积极开拓互联网职业教育领域,聚焦IT培训市场,目前多个课程体系已建立,未来将构建与高校、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创业就业培训机构等互利合作的运营模式。职业教育培训2020年或形成万亿市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保持一卡通领域的领先优势,业务全方位增长,新业务前景良好。2016-2018年EPS预测分别为:0.31、0. 41和0.50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开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