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多项业务行业前三,投行资管发力前行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虞婕雯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0日,华泰证券公布了2016年中报业绩: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73.56亿元,同比下降49.7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41亿元,同比下降57.43%,每股基本收益0.3967元。截至6月末,公司总资产4026.79亿元,较年初减少1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88.02亿元,较年初减少2.45%。公司实现净资产收益率3.62%。

1)经纪业务龙头地位巩固:公司的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收入52.75亿元,同比下降48.91%。公司经纪业务坚定互联网发展战略,坚持做大客户基础和客户资产规模,不断提高互联网引流效应,加强网上渠道覆盖度,持续打造以涨乐财富通为载体满足客户日常服务和需求的能力。截止6月,公司的股基市场份额8.45%,较2015年底继续上升了0.11个百分点,龙头地位持续巩固,公司证券托管总额2.29万亿元,行业排名第三。资本中介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加强逆周期风险调节,提升业务支撑力度,截止6月末,公司融资融券业务余额500.91亿元,市场份额5.87%,行业排名第二。

2)大投行与大资管正发力:1-6月,公司投行业务实现收入9.65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12.12亿元,收入占比分别13.12%和16.48%,合计达29.6%。公司持续推进大投行以及大资产两条业务链,两项业务收入占比较2015年底提升了14.28个百分点。在投行业务上,主动调整并优化业务布局,积极挖掘再融资业务机会,扩大战略客户规模,提升客户粘性,公司股权承销金额384.48亿元,债券承销金额814.12,分别同比增长143.97%和67.08%,并购重组业务上,公司充分发挥充其品牌效应和辐射作用,上半年公司主导的并购重组交易数量行业排名第一;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上,公司以全业务链战略为指导,集合产品线日益丰富,专项产品在多领域突破,推出特色产品,在8月,公司还取得了开展公募基金资格,未来公司的产业线将进一步完善。截至6月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亿元8240.82亿元,行业排名第二,主动管理规模2096亿元,行业排名第四,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排名正不断前行。

公司坚持移动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经纪业务,不断扩大客户基础,经纪业务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同时,公司积极打造具备差异化定价能力的投行体系以及国内一流的资产管理机构。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16年、17年的EPS为0.85元、1.00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4.47倍和20.75倍,给予“未来六个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