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代明诚中报点评:持续并购转型,深化文化体育产业链布局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19日,当代明诚(600136.CH/人民币21.05,买入)发布2016年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5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9.95万元,同比下降9.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717.66万元,同比下降4.62%。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股,同比下降48.05%。

点评:

1、影视板块整体呈现较快增长,电视剧收入有所下滑。公司在2015年2月完成对老牌影视公司强视传媒的收购,2015年8月剥离原有主业学生公寓运营和磷矿石销售业务,全面转型文娱产业,2016年1月完成对体育营销公司双刃剑的收购。由于经营主体发生较大变化,因此公司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变化也较大。公司影视板块实现营收9,587万元,同比增长29.38%,其中电视剧收入下滑57.48%,主要系公司已完成拍摄的电视剧尚在后期制作以及宣传、发行阶段,本报告期仅一部新剧——《我是你的眼》在部分地面频道播出所致。下半年度公司已拍摄完成的相关电视剧发行完成后,电视剧收入将会有显著提升。

2、双刃剑1月并表开始贡献盈利,体育板块多点布局持续推进。2016年上半年,公司体育板块实现营收6,425万元,净利润2,631万元。公司还先后实施了通过收购耐丝国际进而实现参股MBS,控股汉为体育,组建郝海东体育、明诚体育,参与组建武汉当代明诚足球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实施时间为2016年7月)等,体育产业战略布局初现雏形。

3、公司将通过资本运作、并购、合作等多种方式,全面推进影视、体育板块布局。其中,影视业务将继续优化电视剧、电影、艺人经纪、新媒体及版权运营业务,体育板块将扩大在体育营销、体育经纪、赛事运营、版权贸易以及场馆运营等业务板块的体量,同时寻求在体育科技、体育传媒以及体育培训等领域的突破,具体包括与格拉纳达及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的商业合作;提前布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平昌冬奥会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体育营销项目;适时拓展在篮球领域的商业合作布局。强化MBS在欧洲转市场上的运作能力,将国内球员输送到欧洲俱乐部。场馆运营方面,将加快已签约项目改造速度,并进一步开拓新的合作场馆资源,同时适时依托场馆引入业余及商业赛事、大众体育培训项目等。

4、投资建议:公司现已完成向大文化产业的战略转型,“影视+体育”双轮驱动,海内外联动的体育产业链布局已经形成,大股东当代集团实力雄厚且善于资本运作,预计后续基于文化、体育产业链的海内外并购有望持续。参照子公司强视传媒和双刃剑的业绩承诺,我们维持2016-2018年每股收益0.34/0.43/0.61元的盈利预测,当前的市盈率为62/49/35倍。考虑到体育标的的稀缺性以及公司外延拓展的预期,建议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明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