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梅泰诺调研纪要:收购海外SSP龙头,布局互联网营销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公司发展历程公司2010年成立,5年以来迅速发展,成为世界重要技术公司之一,这一增长源于精英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公司大部分管理层员工始于公司创业之初,得益于公司的优秀品牌,未来预计将纳入更多优秀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

如今公司由30人组成的管理团队领导超过600人(今年将超过800人)的团队。当地媒体将media.net看做与Facebook、Google齐名的企业。

二、公司优势:媒体资源丰富+技术服务完善公司公开资料可查,公司自建立以来收入增长迅速,盈利能力很强,居于行业前列。

1.公司媒体资源丰富。公司规模效应初现,已有超过100亿广告收入,超过7,000家媒体入驻,8亿4千点击。通过为媒体主找出最适合的广告价位,为媒体主创造最大化收益。目前合作伙伴有Yahoo、Google、Facebook等。媒体主为主要客户,公司与众多大型广告主公司亦有合作。

2.公司技术平台及技术服务完善。之前提供基于上下文搜索进行广告营销的技术服务,未来将拓展到城市广告,现在移动端做的不错,未来还会继续在移动端发展,为媒体主提供更多服务。

举例说明对媒体主的服务。在某个网页中,基于上下文搜索展示,公司后台技术接入到媒体主网站所有文字进行分析。提取关键词,找到文章独特的描述部分,得到文章讲述的主要内容,后台进行一系列组合的技术算法,从不同角度分析文本,最终找到关于关键词的评分排列。基于此,公司会得出一系列广告形式,通过测试,最终选择最合适的广告形式放在网页。

除网页文本分析,公司的技术还有几大特点:1)结合网页配色等风格内容,使推广内容与网页更加适配;2)搜集一个媒体网站所有数据不止文字数据,可以找出什么区域用户浏览最多、点击最多、鼠标上下滑动最多,了解这一数据能为媒体主广告区位进行更精确的定价,最大化媒体主的广告收益。公司截至2015年底,收入超过半数来自移动端,未来移动端也是占大多数;3)对多样广告形式的展示,如果网页展示的是衣服,公司可以找到同类型衣服广告的链接放于同一页面;4)语言中不局限于英文,德文同样适用。

另外一个有趣的技术,SSP可以统计所有广告主的竞价,最终找到最好的价位,帮助媒体主最大化收益。

媒体主看到的是控制面板,公司通过核心技术包括大数据技术,为媒体主提供其网页实时广告展示的数量,其他公司的这项技术一般会滞后几小时至几天不等。

三、未来增长空间大全世界广告市场迅速发展,预计将达到2,000亿美金,公司希望成为一个覆盖面广、除上下文搜索,未来还会有展示广告等所有广告形式的公司。基于目前公司的技术能力,一个重新建立起来的公司拥有同样的技术团队也需要4年才能赶及media.net如今的规模。

广告是互联网行业收入主要手段之一,公司目前主要收入在美国,加拿大、英国也有部分收入,尽管在中国还没有收入,但未来增长潜力巨大。Media.net的并购涉及金额可以排入全球前十。

公司目前已经达到较大规模,未来增长基于目前庞大的媒体主,还会进行媒体主拓展。未来注重技术创新,为媒体主提供更多服务。未来对新的市场如美国进行发展。美国很多技术公司水平高但很难盈利,但media.net能在美国有如此高的盈利能力,相信在全球的拓展也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