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深耕金属外观件,积极布局自动化设备及新能源汽车配套组件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中报业绩增长强劲,未来增长动能依旧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9亿元,同比增长50.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51.06%。单季度上看,2016Q2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5%,净利润同比增长53%,保持良好势头。业务面上看,上半年公司的金属外观件、超精密连接器、电磁屏蔽件、五金弹片等业务多点开花。特别是金属外观件业务,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进一步强化了CNC金属外观件的竞争优势,业务迅猛增长,收入同比增长59.61%。此外,公司展望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40%-60%的增长,继续显示高增长的信心。

展望未来,公司继续推进“智能制造”战略,增长动能依旧。金属机壳渗透率持续提升,外加上智能手机外观件持续创新(玻璃加不锈钢中框方案、陶瓷方案等)将进一步增加CNC的需求,CNC将是今明两年增长的主动力。此外,BTB、RF、Type-C连接器、防水等产品的布局,也将在未来两年快速放量,推进了公司进一步成长。

(二)精密制造优势显著,积极布局自动化设备及新能源汽车配套组件

长盈精密是国内精密制造的佼佼者。公司的金属外观件的加工效率及良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是全球首家将车铣复合加工技术应用到智能手机壳体加工上并取得成功的企业;公司是行业内首家成功研发并量产模内压铸工艺的厂商。正是得益于领先的精密制造技术,公司成为唯一一家2016年上半年国内同时供应三大明星机型的供应商(R9、X7、米5),而且在智能穿戴、智能家居(供应GoogleNest智能家居外壳)、无人机(供应大疆无人机支架)等市场长盈精密也相继取得业务突破。

在精密制造的基础上,长盈精密除了移动通讯终端零组件行业之外,还积极布局自动化设备及新能源汽车配套组件。在自动化设备上,新成立的昆山雷匠公司开发出业界最先进的RF线缆自动化组装线。在新能源汽车上,昆山长盈的控股子公司昆山惠禾承接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及充电设备、充电枪、车内高压连接器等零组件产品和技术的推广等工作。自动化设备及新能源汽车配套组件业务将成为未来成长的看点。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深耕金属外观件,积极布局自动化设备及新能源汽车配套组件,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75/1.06/1.40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CNC业务下滑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