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产品结构升级明显,省外占比逐步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8亿元,同增6.65%;实现母净利润5.31亿元,同增13.39%;实现EPS0.4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45%。

产品升级带动营收增长,毛利率略微上升:公司持续进行产品结构优化,主推国缘、今世缘,高端产品占比稳步上升,酒类毛利率提升0.94个百分点至69.72%;上半年销售费用为1.8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5.93%,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62个百分点至12.11%,细分来看,广告促销宣传费用为1.42亿元,同比下降10.94%,在毛利率提升和费用率降低的共同推动下,净利率同增2.13个百分点至34.49%。

省内稳中有升,省外占比逐步提高:H1公司省内收入同比增长6.57%,省外市场增长13.77%,省外收入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37个百分点至5.71%。江苏省拥有较好的经济基础,中高端消费占整体市场50%左右,为适应消费升级,公司未来在侧重省内市场深度和广度的同时,将继续强化中高端国缘和今世缘品牌;省外市场方面,聚焦区域市场和经销商资源将成为公司重点发力方向,目前来看,省外收入结构已逐步改善,调整效果较佳。

“喜庆+”战略转型继续推进:公司在去年底提出了“喜庆+”的战略转型,整个过程分为两步,第一步是服务主业,整合产业资源,提高白酒销售;第二步是介入到婚喜庆产业,寻找新的盈利点。目前,在以“缘”为中心的品牌宣传活动中,公司冠名的央视节目《今世缘.

完美婚礼》第一季已经完美落幕,反响较佳,《今世缘.等着我》也刚刚跨过了栏目100期的开办里程。未来,随着线上线下旗舰店的完成,叠加“缘”文化的宣传,公司发展有望实现进一步的突破。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4元、0.74元、0.83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9倍、17倍,考虑到公司经营稳健,产品结构调效果较佳,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转型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