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万东:改制促销售增长及毛利率提升,万里云受益影像政策春风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16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80亿元,同比增10.70%;实现归属净利润3,226.98万元,同比增60.39%;扣非后归属净利润3,188.78万元,同比增61.49%。略低于预期。

平安观点:

改制初见成效,促销售增长及毛利率提升,销售与研发投入加大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80亿元,同比增10.70%。其中核心收入医疗器械3.46亿元,同比增11.76%。随着鱼跃科技入主提升生产效率并开拓市场,我们预计,上半年DR销售量约在600台左右,全年有望实现35%的增长。MR,包括超导1.5TMR同样实现较大增长。新产品CT于上半年完成注册工作,预计会在年内上市。

医械毛利率41.46%,同比上升16.60PP,主要受益于DR等产品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采用计算机智能调试替代传统人工调试,并对生产线布局进行重构,使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上半年公司两费支出也有较大提升。销售费用率18.0%,同比上浮2.5PP,主要为售后服务费增长900万元(估计用于装机、维修、配件管理等智能管理系统建设)以及展览费增长400余万元。管理费用率16.6%,同比上浮2.6PP,主要为研发费用投入增加1,375万元,同比增长101.62%。与此同时年初完成的定增大幅改善公司财务状况,财务费用率由去年的1.5%下降至-0.7%。

持续布局万里亐,第三方影像诊断中心迎政策春风

专注于远程影像的子公司万里亐推广获得持续推进,签约医院达到700家,其中已进入付费使用阶段的达到400-500家,收费转化率颇高。建成北京、郑州、武汉三大读片中心,日读片量在800张以上,预计西安读片中心也能在年内落地。同时,万里亐与阿里健康的合作也已进入实质阶段,共同致力于智能读片系统的开发。

第三方影像诊断中心易于标准化、复制性强,连锁化、集团化、远程化是最优发展模式,盈利性和成长性俱佳,是与第三方实验室并存的社会办医最佳商业模式,此次政策春风将加快这种模式的落地和推进。万里亐受益于近期国家对第三方影像的政策支持,下半年工作开展有望更加顺利。

影像产品重拾雄风,亐影像拓展未来,维持“推荐”评级:国内医用影像龙头重回增长轨道,业绩反转初显,新产品CT上市产品线获得扩充。万里亐盈利模式清晰,携手阿里健康布局亐影像服务领域,为医院建设影像科室并提供远程读片等服务,处于第三方影像的政策风口,有望赢得更多市场关注。考虑转增后的摊薄效应,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为0.20/0.26/0.3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风险,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东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