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控股:谋划多元布局,打造泛海金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股东旗下资源丰富,增持民生银行。中国泛海集团及旗下公司目前涉及的业务涵盖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银行、保险、证券、典当、能源、战略与创业投资、文化、资产管理和资本经营等众多领域。中国泛海集团通过二级市场及大宗交易系统增持民生银行A股,截至2016年7月15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持有民生银行发行股份总数的4.61%。卢志强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丰富的金融及实业资源均让未来泛海控股发展空间可期。

转型速度提升,形成“地产+金融+投资”蓝图。2014年年初,泛海控股提出“三年打基础、十年成大业”的战略目标,公司转型随即全面展开。泛海控股目前已经实现以民生证券、亚太财险、民生信托为主体的金融业务平台建设,同时公司申请设立亚太再保险、亚太互联网人寿,并申请设立民生基金、民金所及民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此外,公司于境内战略投资万达影业、青岛万达影视等优质公司以及中民投等投资集团,境外兼并和记港陆、利用中泛控股投资汇源果汁、中信股份、广发证券、印尼发电厂等。

核心金融资产质量优质。(1)民生证券资本扩充后将打开业务空间。2015年民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9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99%。2015年末,公司以自有资金对民生证券进行增资,加大民生证券资本金至约45.81亿元,补充资本金对中小券商业绩提升作用明显。(2)打造保险全牌照平台。公司旗下拥有亚太财险,此外还参与发起设立亚太再保险和亚太互联网人寿,有望实现财险、人寿保险、再保险、互联网保险等业态协同发展的保险板块综合布局,成为一家保险业全牌照金控平台。(3)民生信托复业后保持高速发展势头。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加131%;实现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加109%。增速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地产业务加速释放存量土地价值。地产业务仍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5年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94亿元,占比74%。但随着金融版图的扩张,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比有所下降。公司通过优化销售策略,创新实施“项目整售”,加速存量项目的价值释放。公司土地项目储备均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以及境外地区,储备项目资源具有稀缺性,因此公司地产业务发展仍具有可持续性。

金融业高管入选董事会,金控建设加速。在新一届的董事会成员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卢志强走出幕后担任公司董事长,此外新进董事会成员中有6位金融专业人士入选。金融领域高管人数的增加也体现金融在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金控建设加速进行。

定增扩充资本实力,实现多业并举。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其中40亿将用于增资亚太财险,110亿将用于建设武汉中央商务区5个房地产项目建设。本次增资完成后,亚太财险的注册资本将从目前的20亿元增至100亿元,有利于亚太财险的业务开展以及投资能力的提升。地产项目方面,定增募集资金的投入在房地产加速去库存的背景下,公司地产项目价值有望得到加速释放。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91元。我们预计公司预计公司业务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为181亿元、263亿元、38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3%、45%、46%。对应EPS为0.42元、0.61元、0.9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风险;并购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