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生堂:调整期业绩承压,替诺福韦有望首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3.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5.12万元,同比减少22.60%。

销售模式调整,研发投入加大,公司步入调整期:公司面对招标降价、两票制改革等影响,继续推进销售模式调整,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进入调整期。2016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3.81%、51.82%和150.20%,带来阶段性业绩压力。同时,我们也看到公司取得的各项进展:1)直销模式的销售收入为6802.97万元,同比增长22.97%,营收占比由上年同期的38.37%升至45.58%。2)公司立项多个一类新药研发项目,研发投入2489.59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6.68%,同比增长89.32%。

恩替卡韦保持平稳增长,替诺福韦进入优先审评,产品线不断完善: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恩替卡韦、阿德福韦酯和拉米夫定三个抗病毒肝病企业。恩替卡韦是目前国内抗肝炎主导品种,今年上半年公司恩甘定销售收入1.03亿元,保持23.23%的平稳增长;阿德福韦酯和拉米夫定等传统品种将被恩替卡韦、替诺福韦等新品种逐渐替代,今年上半年公司阿甘定和贺甘定的销售收入分别为3296.53万元和1342.56万元,分别同比下降18.46%和33.25%。公司在新产品开发方面的大力投入也取得回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取得索非布韦片(400mg,丙型肝炎适应症)和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300mg,艾滋病适应症)的两个临床批件,收到了三升金丹胶囊、阿德福韦酯新工艺和恩替卡韦新工艺3个申报项目的书面补充通知。7月21日公司富马酸替诺福酯乙肝适用症已被CFDA作为优先审评品种,有望尽早获批成为国内首仿。替诺福韦是目前活性最强、耐药比例最低的新一代抗病毒肝病药物,我国乙肝患者众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公司还与药明康德等展开合作,共同开发抗肝炎、脂肪肝等新品种,公司产品线不断完善。

进军肝病精准治疗领域,全面布局肝病治疗平台:公司与北京博奥生物合作成立的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被纳入国家发改委第一批27个基因检测应用示范中心,7月份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可正式投入运营。公司提前布局精准治疗领域,建设肝病系列基因检测平台,新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新突破口。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亿、1.3亿和1.8亿,折合EPS为0.72元、0.92元和1.27元,对应PE为91倍、70倍和51倍。我国乙肝患者基数庞大,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三种抗病毒肝炎药品企业,替诺福韦进入优先审评,布局第三方检验和肝病精准治疗平台。目前九鼎减持已基本完成,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降价风险;新药研发和审批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生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