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维信息:如期增长、协同落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拓维信息实现营业收入约4.9亿,同比增长6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695万,同比增长181%。其中,教育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3.35亿(包括面向教育机构的教育信息化服务实现收入约1.15亿、面向学生的K12教育云平台实现约1.42亿收入、面向幼儿教育的“云宝贝”平台实现0.78亿收入);同时,公司游戏方面保持平稳发展,实现约7984万元收入。

利润大幅度增长主要由并购资产带来。上半年,公司业绩显著增长,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1)核心原因是随着海云天和长征教育的并购陆续完成,利润并表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2)另一方面,母公司业务也保持较为稳定的发展,线下教育进一步夯实,实现稳定的增长。

K12教育领域。目前,公司的K12教育业务主要是母公司传统业务加上并购的海云天业务组成,两者协同效应明显、覆盖范围初具规模、细分优势显著:1)目前,公司K12教育服务业务已经覆盖全国18个省教育厅/考试院,22个省,129个地市区;2)在关键考试、测评方面已经卡位成功,并取得了核心教育大数据优势。

幼儿教育领域。通过收购长征教育,公司开始布局幼儿教育领域,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4000所院所线下资源,超过2000万亲子APP 用户的客户体系,通过以幼儿园为中心,协同院所、家庭、社会教育三大场景,构建完善的教育产业闭环。

游戏领域。游戏领域继续坚持前期“小而强”的战略定位,在立足国内的基础上,公司今年将加大在海外的游戏布局,目前在日本已经取得显著突破:首款在日本运营的游戏《战国修罗魂》已于去年年底在日本上线;下半年,还有包括《三国X 战国》、《手办大作战》等游戏将陆续在海外上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的EPS 分别为0.3元、0.38元、0.48元,对应的PE 为46倍、36倍、28倍,考虑到:1)当前价格和增发价格相近;2)今年《民促法》后期落地预期较高;3)铜仁的合作也将打开业务新领域,综上,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教育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业务整合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