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津港:营收下滑利润微降低估值叠加国改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营收利润双降。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54亿元,同比下降30.5%;实现利润总额为11.12亿元,同比下降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9亿元,同比下降2.43%。实现EPS为0.39元,2015年同期0.40元。

销售业务锐减拖累营收。分业务看:装卸业务收入29.11亿元,同比增加4.62%,毛利率44.19%,同比增加1.52个百分点;销售业务因出售贸易类子公司股权影响,营业收入20.60亿元,同比减少60.86%,毛利率1.30%,同比增加0.13个百分点;港口物流和港口服务收入分别为8.22亿元和5.86亿元。从吞吐量看:散杂货吞吐量15276万吨,同比增长3.54%,集装箱吞吐量355.7万TEU,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同业竞争解决时限将至,资产注入方案可期。大集团小公司格局影响公司利润,公司只拥有集团157个码头中的61个,但解决A股H股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的承诺即将在2016年到期,该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有望加速出炉。根据集团2014年承诺函,天津港集团与秦皇岛港成立了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过渡性安排,整合天津港周边港口资源,而该部分资产将在2018年年底之前以适当方式注入天津港。

国企改革政策利好不断,环渤海港口整合加速。天津港功能齐全,区域辐射力强,腹地面积达450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47%,地理位置优越。2015年国家发改委将天津港定位为北方国际行业核心区。天津港集团与秦皇岛港合作成立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点发展装卸及现代物流项目,该合作加速了周边港口资源的整合。与唐山港集团共同出资在京唐港区设立集装箱码头公司,加速优化周围港口群。国企改革政策利好不断,未来环渤海港口恶性竞争重复建设现象将缓解,港口直接的分工也会更加明确。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78元、0.80元和0.82元,现估值较低,关注国改和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滑,国企改革方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