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立足代理和资管、不断开拓增值服务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代理销售额受益价格攀升、业绩增速再超预期:公司在2016上半年实现营收27.0亿,同比增长4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亿,同比增长24%,相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了8个百分点。上半年完成代理销售额2517亿,同比增长34%,延续了2015年以来的高增速。值得说明的是,代理销售额的增长并不是基于人力资源的扩张,而是受益市场量价的增长,公司代理销售的毛利率预计依旧维持在36%左右的高位。

收入比例更趋合理、互联网+增长迅速:2016年上半年,公司传统的房地产交易服务业务收入占比从去年同期的59%回落到55%,互联网+业务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的13%增长到21%,金融服务业务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至10%。值得说明的是,在政策面打压首付贷等背景下,公司的金融服务业务依然维持高增长,上半年放贷笔数增长84%、放贷金额增长48%。

发力长租市场、资管服务拓展进入新阶段:代理、资管服务是公司为终端置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入口,代理规模领先、资管业务扩大是公司创新服务业务的基石。在真实交易场景不断延伸的基础上,公司凭借对行业发展的理解和客户需求的认知,不断叠加多项增值服务。公司旗下拥有红璞长租公寓品牌,已成功运营多个项目,目前拟通过定增募集资金20亿在一二线城市采用租赁方式建设13万间长租公寓,满足客户对优质房源和全方位服务的需求。此外,公司的社区管家和养老服务也在积极培育阶段。

股权激励与业绩直接关联、经营效率有望再提升:2016年3月,公司授予402名高管和业务骨干0.21亿股限制性股票,股份解锁与个人绩效考核和公司业绩直接挂钩,锁定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及扣非后净利润不得低于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每年还需要满足收入和利润的相关要求。公司的发展以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业务人才为驱动力,对核心人员的股权激励将股东和经营层的诉求统一起来,有望加快公司各项业务特别是创新业务的迸发和成长,公司的经营效率有望再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实现EPS分别为0.36和0.4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倍数分别为25X和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代理销售增速低于预期、大资产业务拓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