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精工复牌点评:拟以47.5亿元收购锂电池PACK集成商普莱德,丰富高端核心零部件板块的业务布局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1)东方精工(002611.CH/人民币11.92, 未有评级)停牌接近半年,拟以47.5亿元对价收购普莱德,普莱德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产业链的PACK 环节。用于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价格为9.2元/股。

(2)同时,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9亿元,用于支付购买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普莱德溧阳基地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

(3)8月18日复牌。

点评:

1、通过外延收购,公司将持有普莱德100%股权,并将快速切入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业务,强化公司在高端核心零部件板块的业务布局。

2、普莱德股东承诺业绩2016-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5、3.25、4.23、5.00亿元,收购对价相当于2017/2018年的市盈率估值为15/11倍。而普莱德2014-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175万元和1.01亿元,2015年收入规模达到10亿元。

3、普莱德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产业链的PACK 环节,核心客户包括北汽新能源、中通客车、南京金龙、福田汽车等优质客户。目前已着力开发的潜在客户包括北京现代、广汽丰田、川汽野马、青年客车等车厂客户。

4、嵌入式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模式。公司身处“北大先行(电池正极材料)+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芯)+普莱德(动力电池系统PACK)+北汽新能源(新能源乘用车整车应用)及福田汽车(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应用)”的产业链分工合作模式,上游主要向宁德时代采购电芯、向亿能、力高采购BMS,下游向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等销售电池包。

5、普莱德有包括北大先行、CATL、北汽产投、福田汽车、青海普仁等在内的5大股东。发行股票收购资产完成后,普莱德原有五大股东持有东方精工共33.3%股权。实际控制人持有34.5%股权。

6、我们预计并购交易和募集资金完成后,隐含的16-18年市盈率估值为40、32、25倍附近,且CATL 等已成为东方精工重要股东,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1、股权收购的审批风险;2、新能源汽车的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