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星医疗跟踪报告:医保定点助力孵化明州康复,医疗资产注入有望提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省医保开通有望进一步缩短康复医院盈亏平衡周期。

浙江明州康复医院自今年3月开业以来,已经相继开通了杭州市医保和浙江省医保,在大幅增加医院收治病患的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将通过医保定点为民营医院嫁接政府信用背书。而今年年初人社部又新增了20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支付范围,进一步加码医保定点对于康复医院盈利能力的影响。预计省医保的开通将进一步缩短康复医院的盈亏平衡周期。

存在并购预期,有利于增厚上市公司利润。

目前,浙江明州康复医院尚在集团产业并购基金中,并未注入上市公司。而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医疗服务将会是未来重要的成长驱动因素,把开始盈利的医疗服务标的装入上市公司是快速提高上市公司医疗资产质量与规模、增厚利润的主要途径。我们预计轻资产模式下的康复医院,在医保定点的支持下,明年即有可能实现盈利,装入上市公司的节奏有望提速。

明州康复将逐步拉开医疗资产并购大幕。

浙江明州康复医院未来装入上市公司只是上市公司医疗资产并购的序幕,目前三星医疗参股的医疗产业基金中尚有浙大二附院国际院区,以及与湖州一院合作新建的高端盈利性医院,眼科、康复以及口腔等多家专科医院,预计在今后数年内将陆续装入上市公司。同时,产业基金还将孵化更多的优质标的,未来的市值空间极具想象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处在构建医疗服务集团平台早期,未来成长空间和产业链延伸潜力巨大。主业增长稳健,融资租赁增速较快,医疗服务内生与外延并举。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为0.57、0.78、1.00元/股,同比增长43.83%、37.00%、27.8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星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