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化学发光正高速发展的IVD企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是为数不多的可生产全自动化学发光设备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获得285项产品注册(备案)证书,并取得了42项产品的欧盟CE认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公司保持高速发展,2011-2015年期间营收复合增速35.6%,净利润复合增速46.0%。

国内体外诊断产业快速发展,外企垄断高端市场。我国IVD市场规模逐年增长,2015年增至216亿元,同比增长15%。化学发光免疫市场是IVD行业高端市场,2015年规模超70亿元,90%市场被外企占据,国内有安图生物、新产业、迈克生物等少数企业具备研发和生产能力,但市场份额仅为5%,拓展潜力巨大。

看齐国际巨头,坚持诊断试剂与仪器共同发展。体外诊断试剂覆盖了10多个方向,可提供全面免疫诊断解决方案;配套仪器的生产是公司研发实力的体现,2013年推出的全自动化学发光测定仪2015年销售量超过600台,市场潜力巨大。

免疫诊断产品为核心品种,微生物检测产品特色发展。2013年磁微粒化学发光诊断试剂上市后,迅速放量,2015年销售额达2.0亿元,复合增速达400%,2016年毛利润超1.2亿元,占比40.5%,已成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微生物检测产品受益于限抗令,销售额快速增长,2015年营收达1.00亿元,2013-201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562.87万元,同比增加24%,微生物检测试剂已成为公司特色发展产品。

在研品种丰富+募投项目扩大产能,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公司在研品种主要包括诊断试剂、生物材料和仪器,共计118个项目;公司与北京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开发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仪器和配套设备,与13家医院合作对产品进行临床评估,极大提高了研发效率和产品质量;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主营产品的产能扩大,安图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项目建设,项目完成后公司运营规模将极大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89、1.08和1.32元。综合考虑公司行业地位、成长性、盈利能力和可比公司估值等,给予公司2016年45-55倍估值,对应合理股价区间40.0-48.9元。

风险提示:产品市场拓展速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产品研发上市进度或低于预期风险;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克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