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晶光电:下半年业绩预计持续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晓光,郑震湘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24.13%。

同时半年报显示,预计公司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为30%-50%。

点评:我们长期坚定推荐水晶光电,无论双射还是AR都将持续支撑公司成长。随着手机双摄像头、虚拟现实产品对光学需求增加以及LED蓝宝石衬底价格竞争性下降平缓,公司有望业绩持续提升,就三季度指引看,增速超市场预期,继续坚定推荐!。

公司上半年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业绩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光学业务和反光材料业务均保持稳健增长,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实现22.58%的增长。几大产品线来看,由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态势良好加上双摄像头开始普及,公司相机组立件市场份额稳中有升,精密光学薄膜元器件产品销售同比去年增长34.79%,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反光材料产品营收持续增长16.6%,维持45.77%高毛利水平;蓝宝石LED衬底产品受LED行业波动影响,价格出现大幅下滑,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19.53%,产品毛利水平相比去年同期下跌21%至6.5%。从产业链调研了解到,今年LED价格竞争性下降预计平缓,未来LED蓝宝石业务预计保持平稳营收利润。

重点关注公司虚拟显示进展,今年将加快产品推出,从B2B到B2C,盈利能力将有极大的提升:我们在此前《投出一片新天地》等报告中多次强调,微投技术有望成为虚拟显示的核心技术,未来虚拟显示的应用将覆盖社交,影视,电商,游戏,医疗,军工等。水晶光电目前在微投技术上具有强稀缺性,公司在LCOS和DLP方面积累深厚,lumus独家代工验证实力,我们预计销量有望达到30万,公司甚至有望通过技术实现更多客户突破。目前公司在HUD、AR眼镜和短焦微投三大核心产品的业务布局工作进展顺利,B2B向B2C转型即将落地,三季度盈利预计增长30%-50%说明突破在即!

双摄像头方案成为消费电子创新一大趋势,公司受益明显。公司的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技术是行业内佼佼者,供货日本大陆模组厂,未来光学影像的输入端方式将会改变通过双摄头可以实现3D影像或者更多的功能。而国际大客户下一代也在考虑使用双摄像头方案,公司作为行业内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的主要供应商,将会受益行业趋势发展,出货数量预计将翻倍。从目前产业链的备货情况看,大客户下半年新品备货数量与去年相当,超市场预期,三季度及下半年业绩大概率继续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长期AR及光学技术的稀缺性价值大,今年业绩恢复高增长,同时下半年有望实现更高增速,AR产品进入放量临界点,伴随双摄像头业绩增长有望进入高速期,坚定推荐!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36.00元。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