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美传媒:深度布局内容营销全产业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标的公司股权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掌维科技100%股权、观达影视100%股权和科翼传播20%股权。本次交易之前,上市公司已持有科翼传播8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观达影视、掌维科技、科翼传播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为28.95元/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为不低于29.11元/股。

投资要点:

布局内容-营销全产业链,打通IP-内容-营销。

掌维科技主要从事网络文学的版权运营服务,主营业务包括数字阅读业务和版权衍生业务,观达影视主要从事电视剧的策划、制作及发行业务,科翼传播主营业务包括内容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和内容制作业务,具体可分为综艺节目及影视剧宣发、商业品牌整合营销和内容制作三大业务板块。

上市公司此前在内容营销领域已加强布局。

如思美传媒联合同程旅游、腾讯视频出品的首部网络公路喜剧《世界辣么大》累计播放量破亿。联合淘梦出品的古装巨制《大明锦衣卫》今年6月开机,帮助天猫冠名《极限挑战》,佰草集冠名《出发吧爱情》,蘑菇街首席赞助《花样姐姐》,联合出品了《虎妈猫爸》等。

收购标的在综艺节目和青春剧领域已经树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

科翼传播参与了《奔跑吧兄弟》、《中国好声音》等国内众多热门综艺的互联网整合营销;在商业品牌整合营销领域,科翼传播已为上海大众、可口可乐、伊利、美丽说、百雀羚、蒙牛、相宜本草、宝马等知名企业提供整合营销服务;在内容制作领域,科翼传播联合腾讯视频、爱奇艺、爱享文化等合作伙伴出品了《燃卡100天》、《魅力野兽》、《有料》、《剧透》等网络自制内容,在新媒体内容制作行业获得了一定的市场口碑。观达影视主要从事电视剧的策划、制作与发行业务,致力于创作观众喜爱的“青春女性品牌剧”,在青春题材市场日益火爆的背景下,由观达影视所制作的《旋风少女》、《美丽的秘密》、《十五年等待候鸟》等青春品牌剧在国内影视市场尤为亮眼。

收购标的协同效应强。

上市公司拥有大量的广告主资源,目前已经沉淀了欧莱雅、上海家化、相宜本草、中粮集团、娃哈哈、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克莱斯勒、北京现代、中国平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阿里巴巴、京东、滴滴出行、三九医药、滇虹药业、养生堂等一大批优质的商业品牌客户。科翼传播可以利用其在影视剧宣发领域的优势对满足广告客户在内容营销领域的需求并结合观达影视在影视剧制作领域的实力以及掌维科技的优质Ip,同时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与国内主流地方卫视媒体的业务合作,增强公司在与地方卫视媒体业务合作中的话语权。

16-17年业务规划。

公司业务将围绕内容营销产业链进行全面展开,16-17年计划参与网络大电影20-30部,多以为客户定制为主,网络剧3部,网络综艺2-3个,栏目2个,电影0-1部,电视剧5部。

增厚业绩。

2016-2018年,掌维科技承诺“考核实现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4,400万元和5,500万元;观达影视承诺“考核实现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6,200万元、8,060万元和10,075万元;科翼传播承诺“考核实现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3,350万元、4,020万元和4,824万元,合计16-18年“考核实现的净利润”承诺净利润为1.315亿、1.648亿和2.04亿。2015年原上市公司净利润8880万,新公司的并表对上市公司业绩有较大提升。加上此前收购的爱德康赛于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应实现的度经审核税后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3,250万元、4,225万元、4,647.5万元、5,112.3万元。公司收购的几家公司16-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64亿,2.07亿,2.5亿。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54亿、2.78亿和3.75亿,预计此次收购的公司于17年并表,按照全面摊薄的股本3.47亿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80元和1.08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70x、47x和35x,此次公司深度布局内容营销领域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外延并购的成长预期强,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大客户流失的风险;2)传统广告业务大幅下滑的风险;3)新收购公司整合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美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